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新宝来:注重家庭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16:52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上市以来,新宝来延续了经典宝来的优势,并开拓更多细分市场。

  记者 唐 昱

  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使全世界范围内的汽车业经历了重大冲击,不仅汽车生产厂家纷纷减产,消费市场层面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金融危机下的我国汽车市场,消费者则对家庭用轿车的选择更加趋向务实。

  产品结构更务实

  “现在经济大环境不太景气,对我们选车当然有一定影响。相对来说,性价比更高、更务实的车型会是我的首选。”在北京一汽-大众北京博瑞祥恒汽车销售店选车的宋先生告诉记者。

  有数据显示,中级车一直是家轿车市场的主力,而务实已逐渐成为当下家庭购车的首选因素。

  消费者宋先生在对几款10万元起的中级车进行比较时,更偏爱以品质著称的新宝来。 “小排量车有的虽然价格低些,但比较适合单身的年轻人,不适合家庭用。家用车要考虑乘坐需求,要考虑品质,当然价格也要适中。”

  事实上,新宝来的定位本身就是针对家庭用户,和其所宣扬的美满家庭的观念,也在一定程度上也吸引了部分选购家庭车的消费者。

  作为家庭用车,多种性能均衡优良才能从同级别车中胜出。不少商家也意识到了消费市场对这一点的重视。在一汽-大众北京博瑞祥恒汽车销售店里,记者就看到,一名销售人员正在对询问新宝来性能的选车者讲解新宝来刚刚获得的“2009综合性能最佳中级车”奖项。

  销售人员讲得投入,消费者听得认真。可以说,像动力、油耗和安全系数等这些性能参数都是消费者所最为关心的因素。

  新宝来突出的务实特点,不但能让消费者得到实惠,更能给低迷的市场环境带到生机。

  从市场上看,1月份本应该是车市的淡季,但今年却呈现出一番新气象,2月份也同样收获不错的成绩。来自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新宝来轿车1月销量达6727辆,比去年12月销量提高12%,2月份则实现终端销量7170辆,虽受金融危机的持续影响,2月份国内乘用车整体销售环比下降了10%,但新宝来却始终处于健康攀升状态。在淡季销量还能持续上扬,也是市场对其品质的高度认可。

  新宝来自推出后5个月时间内销量持续攀升,显示出了强劲的市场发展势头。

  倡导新生活主义

  偶然看到经销店橱窗上贴着的新宝来“向上人生路”广告,在外资企业任技术主管的闫卫强突然有了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于是,他平生第一辆轿车就从这里开了出来。

  新宝来倡导的“新生活主义”说中了事业正在上升期的年轻人的心事,这些人是社会的中流砥柱,同时,也是车市的中流砥柱。从销量看,新宝来已经牢牢抓住了他们的心。

  闫卫强解释:“我的需求其实就是简约和时尚,伴随我的工作,体现我的价值。”

  一汽-大众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新宝来不畏金融危机严寒,连续5个月热销,能逆势而上的根本取决于出色的品质和领先的服务意识。

  作为一汽-大众一款能满足多种需求的高端中级车,新宝来在外观、配置、空间等方面的均衡优势既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定价也非常亲民。相对于大排量汽车,新宝来的购车、用车成本都比较低,相对于小排量汽车,综合性能更加高端,也更舒适安全。

  北京亚之杰一汽-大众销售店的销售人员介绍,过年后,尤其是1.6L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后,来询问和预定新宝来的用户普遍增多,随着2月份销售热潮的推动,3月销售高潮已经开始,照此形势发展,过万很有可能。

  在随机采访中,新宝来的车主也普遍反映,整体宝来品牌的美誉度也是影响他们的重要因素之一。新宝来热销的背后隐含着其继承宝来品牌能量的再度释放。

  另外,新宝来在2009年1月通过的C-NCAP五星级安全认证也无形当中提高了用户对它的忠诚度。记者又从目前收到的新宝来获奖信息来看,因质量、品质和综合性能等优势已囊获了“最佳中级车”、“年度车2009 制造质量奖”和“年度安全车型”等40项大奖。媒体对新宝来的肯定也带动了消费者对其较高的关注度。毕竟行业专家和专业媒体比众多还处于首次购车阶段的消费者更懂车。

  此次,新宝来在产品研发、市场定位和品牌营销上都有备而来,在车市利好政策下,3月新宝来销量极有可能跻身“万辆俱乐部”阵营。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宝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