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今年第10万辆车提前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4:04  新浪汽车

  3月26日上午,北京现代二工厂总装车间,一辆披着“100000”字样的悦动缓缓驶下最终线。与今年1月悦动上市累积产销10万辆不同,今天第“100000”辆的悦动是北京现代今年的第10万辆汽车。09年的春天乍暖还寒,但在下线仪式现场的北京现代员工的脸上,却挂满了春天花开般的笑容。

  一季度销量同比增幅超过40%

  中级家轿一直是北京现代的拳头产品,伊兰特曾经博得“家轿之王”的美誉。悦动在伊兰特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以宽大的空间,丰富的配置,卓越的性能,亮丽的外观赢得市场的信赖。从去年4月份上市以来,悦动平均每月的销量均过万,并一路持续走高,成为中国中级车市场的“明星”车型。同时,悦动的前辈车型伊兰特的表现丝毫没有因为悦动的抢眼而失色。伊兰特+悦动,这对“黄金搭档”已经获得国家统计局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颁发的“08年全国市场中级轿车类产品销量第一名”,本月将突破三万辆,以13%的同级车市场份额,为北京现代在市场上的优异表现攒足了眼球。

  在伊兰特、悦动的强势带动下,加上中国政府近期对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和相关刺激汽车消费的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北京现代在08年良好增长的基础上,09年市场增长更加迅速,一季度同比增长将肯定超过40%。

  北京现代二工厂月产量挑战2万辆

  市场对悦动需求的持续上升,再加上为下半年另一款高产量车型i30投产做准备,目前只有20万辆年产能的北京现代二工厂的生产已出现紧张态势。据悉,为尽最大限度满足市场需要,北京现代生产部门正在探讨应对方案,开始逐步释放二工厂产能。在今天上午的下线仪式上,北京现代二工厂的员工代表就当场宣誓,向月产2万辆的目标冲刺。

  北京现代向2万的月产能发起冲刺,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需要,而且为北汽实现1000亿的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持。虽然第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整体情况比较好,但很多专家对于09年的预测仍然不是十分乐观,很多汽车企业仍然采取保守的方式。而北京现代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幅度提升产能,反映北京现代的强烈信心。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现代正处在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1、2月的销量数据说明消费者对北京现代企业的信任和喜爱在增加,这给我们带来了无比强烈的信心。”经济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今年在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计划的指导下,北京现代还将通过调整策略、投放车型、扩大产能、降低成本等一系列增加核心竞争力的措施,巩固并提高在汽车市场的主动地位。

  北京现代紧急招聘200名员工补充生产一线

  产能提升另一积极意义就是对就业的促进。据北京现代透露,北京现代进入09年后销量大幅增加,二工厂产能也要提升,北京现代已经决定招聘200名员工补充生产一线。为缓解应届生的就业压力,本次招聘全部为09年的应届毕业生。目前北京现代人事部门已经开始着手招聘工作,部分实习生已经进入岗前培训,这200名员工经过培训后将输送到二工厂和发动机厂。

  在全球经济危机进入实质阶段的09年,很多汽车巨头市场需求极速下滑,减产、裁员、减薪的现象也屡见不鲜。温家宝总理在企业包括汽车企业视察时,多次诚恳地向企业领导人提出不要裁员。在这一关头,北京现代在实实在在的市场业绩带动下,不仅没有裁员、停产,而且还扩大产能,增加招聘员工,无疑是给中央政府以得力的响应。不仅如此,据了解,春节过后,北京现代给员工发放了一个月的激励奖金。

  在经济危机和国际汽车巨头身陷困局的恶性环境下,北京现代抓住了中国政府对汽车产业的振兴机遇,依靠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市场战略,取得了持续高速增长,进入中国乘用车行业前四名并巩固了市场地位。但愿北京现代的火爆势头能带给中国汽车市场信心和启示。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