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荣获花园式工厂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3:38  新浪汽车

  泛绿如茵的芳草地,小巧别致的松树林,漫步在生态园的小径,鱼翔鸟语鹤唳鹿鸣,仿佛置身于桃源胜地。你很难想到这里是一座汽车制造工厂,这里就是刚刚荣获“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的北京现代生产厂区——被参观者誉为“花园般的绿色环保工厂”。

  绿色引领环保

  作为北京汽车工业旅游主题公园的核心组成部分,北京现代每年免费接待来自社会各界的参观者达7万余人次。北京现代第二工厂融合了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体系,采用柔线生产线与智能化的工艺,使产品品质与生产灵活性也得以有效加强。四大车间的生产自动化率达到国内最高水平,生产流程高效环保。

  为建设一流的环保工厂,北京现代在第二工厂的绿化方面投资高达1500万元,绿化面积达30万平方米。其中,草坪面积为22万平方米,另有绿树2300棵,灌木20万株,花卉16万株,如此规模的绿化在国内汽车制造厂商中屈指可数。厂区内“北京现代”及其LOGO的字样采用不同色彩的灌木搭配修剪而成,体现了绿色环保理念的同时充满了勃勃生机。

  设备保证环保

  涂装车间的质量向来是汽车企业环境指数的主要考核指标,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涂装车间从技术的应用上来说,首先,采用了无铅、无锡电泳漆;其次,应用了实现废气零外溢桥式U型烤箱;再次,桥式U型烤箱使用了水溶剂型中、底涂漆,可使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降低了50%以上;最后,涂装车间选用了热效率可提高3%、VOC处理效率可达到98%先进的废气焚烧炉装置。

  在排放检测方面,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的整车排放试验室全部采用德国、日本进口试验设备,具有国内领先的轻型汽油车排放试验能力,可以进行国IV水平排放检测,并具有满足更高排放标准的试验能力。

  在水资源的再利用和废水处理方面,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每年投入费用高达1800万元。浓缩水的再利用,使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用水量节约了20% ;按废水分类处理以及使用微生物处理系统,致使废水处理效率提高50%,运行费用则节约近16%,废水处理之后的排放值达到20mg/L,远远低于北京市废水排放标准500mg/L。

  据悉,北京现代正在开展废水中镍(Ni)的动态监测项目和发动机切削乳化液处理系统等环保项目,年内将投入使用,届时北京现代的环保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技术推动环保

  北京现代在新工厂投产之初就启动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已有效地预防和控制污染并提高资源与能源的利用效率,并先后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工厂实现了全方位的环境管理,在废水处理、噪音控制、废气处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管理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领先的水平,并跻身环保车企的一线阵营。

  随着领翔的双CVVT技术的“θ”系列第二代发动机投入,以及搭载现代最新技术的“γ”系列发动机的i30即将面世,低油耗、低污染的发动机技术为绿色汽车的心脏提供新的活力。节能环保将成为北京现代今后车型的主要研发方向之一,在体现北京现代对车主关爱的同时,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和环保特性必将铸就另一核心竞争力。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