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部:3年内推广6万辆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2:55  中国质量报

  科技部负责人日前在2009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高层论坛上表示,科技部将加快推广应用一批能有效促进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的先进适用技术,到2012年,在公共交通领域将推广6万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这位负责人认为,作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中国正处在加速推进工业化的发展阶段,面临着促进经济发展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双重压力。“中国政府已经把节能减排,开发利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到2012年,我们将在公共交通领域推广6万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在几十个大城市大规模推广半导体照明灯具,加快太阳能光伏、风能等领域的技术应用,培育一批新能源产业。”

  据介绍,中国将运用多种金融工具,加强对从事节能环保技术研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在政府采购政策中综合考虑消耗、环境和资源利用的成本,对清洁能源、节能汽车、绿色家电的生产、销售和应用给予税收优惠、直接补贴和差别定价政策。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