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唯一服务两会新能源客车 安凯纯电动客车解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9:38  新浪汽车

点击浏览更多客车新闻

  在“两会”期间,记者见到了接送政协委员的纯电动客车。在奥运会期间,记者就听说有一辆名为“尊驾”的安凯纯电动客车服务奥运,也耳闻了其没有尾气排放、“无声无息”的特点,这次一睹真容后大有“闻名不如见面”之感。

安凯纯电动客车HFF6127K46EV

  远观尊驾,外形流畅舒展,前部驾驶室玻璃和车身之间的分隔线作为整车最重要的线条,从前脸中部通过整个侧围到达车顶,整体外型颇有超现实之感。走近车辆,在车辆启动时,仅有轴承高速转动声轻轻传来,虽然没有达到毫无声息的程度,但相对于采用传统发动机的客车而言,已有质的提高;而且确如传闻所言,没尾气排放。走进车内,可能是采用无极变速器的原因,车辆开动的一瞬间,异常的平稳,没有普通客车开动时的剧烈颤抖。

  据车辆所有者首汽集团负责人朱树增介绍说,记者看到的安凯尊驾在“奥运”期间已经接受了考验,圆满的完成了接待任务,所以本次它依然做为两会的服务用车,安凯纯电动客车也是两会期间唯一一辆新能源服务用车。安凯纯电动客车在运行中,没有燃油消耗和污染,而且,纯电动客车百公里的能耗仅为普通柴油客车的1/3左右,使用成本大幅降低。

数百台两会用车中唯一的新能源客车

  记者从安凯公司了解到,安凯客车曾被选择作为“两会”、“党的十七大”、博鳌亚洲论坛、世界小姐大赛、亚太城市市长和“奥运”等一系列国内外会议和赛事的指定用车,每次都获得主办方的高度评价。此次服务两会车辆也大都是安凯的豪华客车,其中纯电动豪华客车最为引人注目。安凯纯电动客车的型号是HFF6127K46EV,采用了第三代纯电动技术,动力采用磷酸铁锂电池+超级电容。与以前的纯电动客车相比,安凯第三代纯电动客车主要在两个方面有了明显提升,第一是动力提升明显,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30Km/h;第二是充电时间缩短了,以前要8个小时,现在只需要不到4个小时。安凯纯电动客车已经满足商用化的运行条件。

  业内人士指出,全承载车身是搭载纯电动系统的最佳平台。采用安凯全承载车身技术制造的客车具有整车重量轻和强度高等特点,而且由于骨架采用桁架式结构,能够有足够的空间布置数量众多的电池组,而又不影响车内空间。而且,安凯应用全承载技术造车已经有15年的历史,积累了大量的全承载匹配经验,能将纯电动动力系统与全承载车身较好契合。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