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升级 长安铃木处处为您着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11:10  新浪汽车

  长安铃木近日宣布,2009年3月10日起购买长安铃木旗下天语SX4、雨燕和羚羊等全车系车型用户,新车质量保修期限将将延长至3年(或10万公里)。

  延长保修期在现在的车市并不是罕见的现象,但以往延长保修期的品牌不外乎两类,一类是品牌力稍欠火候的自主品牌,利用延长保修期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另一类是合资中高级轿车,在有较高的利润的前提下,一方面回馈消费者,一方面升级自己的服务。可以看出,长安铃木的产品并不属于这两类,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小型车和中高级车中推出3年或10万公里保修的服务,除了增强自身的竞争力以外,更是为其他品牌做出了表率作用。

  诸多厂商整天都在嚷回馈客户,真情服务消费者,给消费者实质性的实惠的却不多,延长保修期无疑是最实惠的也最实在的方式之一。

  当然,这项延长了一年或几万公里保修期的服务,说起来好像只是宣传单上改几个字,实际上却是对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双重考验,也正因为如此,敢于延长保修期就恰恰证明了长安铃木在产品品质和渠道品质两方面的信心。

  技术升级坚定产品品质的信心

  天语SX4、雨燕和羚羊均是刚刚完成升级改款的成熟车型,这使得长安铃木的产品在保持让消费者持续的新鲜感的同时,又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这无疑是厂商敢于做出更长久保修承诺的基础所在。

  除此之外,天语SX4还新增了1.8L动力车型,搭载出自铃木M系列发动机平台的M18A发动机,以更强劲动力,更佳省油表现,助推车辆性能进一步提升。

  M18A发动机是铃木同步全球的高性能发动机,采用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技术,通过减少发动机本体的摩擦以及进气排期系统的优化来改善燃烧,在动力和油耗方面有着出色表现,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振动、低油耗”的突出特点。天语SX4 1.8L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170 N•m。

  天语SX4 1.8L手动款和自动款的最高车速分别达到190km/h和188km/h,而90km/h等速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8L和6.0L,大大低于同级车的油耗输出,真正达到了动力和油耗间的最佳平衡。

  与M18A同属铃木M系列平台的M16A、M15A发动机蝉联2007、2008年度“中国十佳发动机”殊荣,印证了长安铃木在生产高性能发动机方面的领先优势。

  基于上述的特点,才使长安铃木市场人士认为,尽管今年有更多新车加入中级车市场的竞争,但随着消费变得日趋成熟理性,像全新天语SX4这样品牌成熟、品质可靠、科技含量高、节能环保的成熟车型将受到消费者的更多青睐,而沉淀下来的人气和市场口碑也将为全新天语SX4获得更多加分。

  渠道品质直接左右服务质量的完成度

  “多年来,渠道建设和服务提升都是长安铃木的工作重头,特别是经过2008年的不懈努力,长安铃木在渠道整合工作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迅速铺开,并且取得了尤为喜人的成绩。”长安铃木介绍,根据既定计划,长安铃木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重点城市,陆续引进了多家新一代高标准4S店,硬件和软件实力都已提升到了全新水平。仅2008下半年,就有成都地区四川宝力通4S店、广东地区的广州分公司、江门泰卓4S店、东莞羚丰4S店等多家高标准4S相继投入营业,无论从数量或是质量来看,都标志着长安铃木渠道建设已经迈入了一个崭新高度。

  中级家轿是市场中竞争最激烈的区域,云集了数十款中级车产品,福克斯、标致307、明锐、卡罗拉等车型都有不俗的表现。市场人士分析,这种长度4.5米、轴距2.6米,以1.6L、1.8L、2.0L三种排量为主,主力价位在10万到18万元之间的车型,已成为家庭购车的热门之选。尽管争夺激烈,但是谁都无法在中级车市场成为绝对的王者,这时,服务质量的好坏很可能能够左右消费者的最终选择。

  虽然服务标准与流程都是由厂商所制定,但真正决定服务质量好坏的却在于经销商的执行能力。因此,渠道建设的好坏是最直接的影响服务质量的因素,长安铃木狠抓渠道建设的用心现在更加的明朗化了,除了提升常规的销售与售后服务,更是为今日的延长保修期打基础。

  对于此次发布的以“3年10万公里”为核心的全新服务政策,长安铃木表示,新车质量保修期延长是长安铃木打造高品质售后服务品牌,也是长安铃木对消费者的真情回馈。在2009年中,长安铃木将继续贯彻“处处为您着想”服务理念,使消费者在买车、用车、修车等一系列环节中,真正免去后顾之忧。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