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1.8L赠购置税 长安铃木新车新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8:00  中国汽车报

图为新天语两厢

  3月10日,长安铃木2009全新天语SX4在北京上市,此次推出了1.6L、1.8L两个排量的两厢和三厢版共10款新车型。同时,长安铃木宣布,购买新天语SX4 1.8L车型将获赠50%的购置税补贴,享受与 1.6L车型同等的购置税优惠。

  - 根据消费者需求实现五大突破

  新天语SX4在既有的1.6L 车型基础上,新增了 1.8L车型。长安铃木市场部人士说:“1.8L天语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长安铃木的产品布局。”

  作为长安铃木今年的主力战略车型,新天语SX4与老款车型相比有了很大改进。在新车发布仪式上,长安集团副总裁、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黄忠强以“五大突破,魅力升级”八个字概括了新车型在动力、安全、舒适度、内饰、外观等方面的全面提升。

  据悉,新天语SX4拥有的数十项改进,都是在充分了解消费者需求基础上进行的。例如,将四轮碟刹作为标准配置,车辆安全性能大为提高;两厢车增加了天窗版车型。新天语SX4还拥有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方向盘音响控制系统、花粉过滤器、倒车雷达等配置。

  新天语SX4配装来自铃木M系列发动机平台的M18A发动机,采用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1.8L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170 N·m,90km/h等速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8L,大大低于同级车的油耗。

  - 做“高性价比中级家轿”

  新天语SX4售价定为9.88万~13.38万元。其中,1.6L时尚型手动挡车型售价仅为9.88万元。新天语SX4定价策略与长安铃木对该车的“高性价比中级家轿”的定位分不开。

  长度4.5米左右、轴距2.6米左右,以1.6L、1.8L、2.0L三种排量为主,价位在10万~18万元之间的车型,已成为家庭购车的热门之选,也是市场中竞争最激烈的领域,云集了数十款畅销产品,福克斯、标致307明锐卡罗拉等车型都有不俗表现。但由于竞争激烈、车型众多,消费者的选择自由度大,所以目前这个市场还没有出现绝对的“王者”。据长安铃木市场部人士介绍,新天语SX4兼具低油耗、价位适中和高品质等多种优势,目标消费群主要是务实、理性的家庭购车者。

  值得一提的是,从3月10日开始,新天语SX4的“三包”服务期限从2年(或8万公里)延长至3年(或10万公里),同时延长了部分易损零件的保修期,消费者在购车和用车过程中将感受到更多实惠和方便。

  - 营销创新  购1.8L车型赠购置税补贴

  去年长安铃木逆势飘红,全年销售124123辆,同比增长15%。这一方面得益于过硬的产品品质,另一方面与其灵活多变、不断创新的营销策略分不开。

  今年1月20日到12月31日,我国对1.6L及以下排量汽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这一政策极大推动了1.6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销量,以小排量车为主的车企2月销量大增。但该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1.8L排量车型的销售情况。在这样的背景下,长安铃木“逆势而上”,仍然推出了1.8L排量新天语SX4。长安铃木不担心其销量受到影响吗?

  在新车发布仪式上,长安铃木同时公布了一条销售政策:从3月10日起,用户购买全新天语SX4 1.8L车型,长安铃木公司将在指导价格的基础上,直接给予用户所购车型应缴纳购置税全额的50%作为优惠。这意味着用户购车时可从厂家获得5300~5700元不等的购置税补贴。

  “这个举措是一种创新营销手法,既消除了政策的不利影响,也提高了新车型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黄忠强介绍说,“同时,长安铃木将坚持造节能环保车的理念,持续推出符合市场潮流的新车型,不断完善产品布局。这是我们今年的重头戏。”

  -本报记者 刘成芳 文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