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快四门跑车”凯迪拉克CTS-V登陆蓉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7:27  成都商报

全新凯迪拉克CTS-V

全新凯迪拉克CTS-V

  上周,号称“史上最快四门跑车”的凯迪拉克CTS-V正式登陆蓉城。而伴随着这款超级运动豪车的发布,凯迪拉克正式发布了其最得意的技术———SIDI直喷引擎。凯迪拉克经销商新东信老总黄迅表示,CTS-V提升了凯迪拉克运动型性能豪车的品牌定位,而SIDI技术的发布则让凯迪拉克CTS的引擎成为了中国市场上最先进的高性能发动机。

  CTS-V是凯迪拉克106年以来动力最为强劲的量产轿车,其0到100公里时速加速时间仅为3.9秒,而与它同级别的法拉利与兰博基尼价格可都在300万元以上。而同时发布的SIDI技术尽管没有CTS-V引擎如此强悍,但独特的节油与环保的技术也引起了全球车迷的高度关注。近年来,随着汽油发动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一种被称为汽油发动机基因突变的“缸内直喷”技术迅速跨入汽车科技的前沿。黄迅告诉记者,相比原先喷入进气歧管的方式,新的缸内直喷技术把燃油直接喷到气缸燃烧室内,这与柴油发动机的喷油方式极为类似,以至于人们说汽油发动机向柴油机型靠拢,产生了“基因突变”。正是这个突变的革新,让原本技术上“势不两立”的汽油柴油发动机技术居然产生了共同之处,“这是一次基因突变,更是一次划时代的技术革命。”

  据了解,引入中国的SIDI发动机则能够同时提供均质燃烧和分层燃烧,完全体现了缸内直喷技术的核心魅力。为了充分符合中国使用环境的现状,新一代CTS在进口前进行了长时间的环境与油品测试,在大连、北京、海南、西安等代表性地区连续进行了一年半的试车,装备SIDI发动机的试验车甚至加注了低标号的非清洁汽油进行测试,结果发动机仍然能够正常使用,这些严格测试证明,SIDI发动机及其全部技术指标完全能够适应中国市场的需要,这也是中国市场第一款完全意义上的缸内直喷发动机。此外,凯迪拉克SIDI发动机还增加了双重模式保证发动机的最佳工况。在冷车模式下,发动机采用“多段喷油”方式,通过“前段”与“后段”喷油的差异化方式保证冷车状态下的发动机运转效率和排放始终处于最优状态;当发动机工作温度达到正常标准,即开启普通模式,保证以最低油量发挥最大功率。本报记者 钟昆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adillac CTS-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凯迪拉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