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马自达期待今年发力 目标6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8:13  中国汽车报

  “今年我们的销售计划是6万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马自达事业部(以下简称“长安马自达”)总经理藤桥稔最近告诉记者。去年,长安马自达全年销量为4.4万辆,没有达到公司的销售目标。不过,长安马自达从另一个角度对过去一年作了总结。藤桥稔向记者介绍,2008年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是布局的一年。

  - 打牢基础

  3月11日,长安马自达在北京举办了一个小规模的媒体新春见面会。离2009年春节已过去将近一个半月,这个“新春见面会”实在有些晚。不过,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似乎是个合适的时间。藤桥稔选在这时正式公布了今年的销售计划,并对去年作了总结。

  藤桥稔说,2008年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是布局的一年。这种布局体现在产品、网络、服务等多个方面。产品方面,从2006年3月马自达3上市到2007年底,长安马自达一直只有这一款产品。随着2007年12月马自达2上市,以及2008年4月马自达2劲翔上市,长安马自达的产品线更加丰富,覆盖了小型车和中级车。这也是国内轿车市场中销量比重较大的区间;网络方面,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从2008年初的59家增加到目前的92家,覆盖了全国主要地区,今年计划增加到110家。同时,长安马自达的“全程关怀”服务品牌也进行了一系列推广活动。

  三方面基础工作同时推进,让长安马自达有了底气。

  - 借得“东风”

  今年6万辆的销售计划,相对去年4.4万辆的成绩,增长幅度达36.3%,远远高于外界对今年国内轿车市场平均增幅的预期。对于这个颇为高调的目标,长安马自达市场部总监祝振宇告诉记者,来自国家政策的利好因素是重要原因。

  1.6L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调整措施,为市场带来了一股“东风”,这从今年前两个月轿车市场持续增长的态势中可见一斑。长安马自达的产品中除2.0L马自达3外,其他车型都能享受购置税调整。据了解,今年前两个月,长安马自达全系车型零售数据分别为3583辆和3527辆,以1.6L马自达3和1.5L马自达2为主。按照这个速度,长安马自达完成全年6万辆的销售目标看来不成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长安马自达的两款新产品呼之欲出。据祝振宇介绍,两款车型分别为1.6L马自达3和1.5L马自达2的改款车型,主要在配置上提升,进一步提高性价比。两款车型的上市时间选在4月初,一方面赶在上海车展“新车潮”来临之前吸引消费者关注,另一方面,表达了长安马自达希望这两款新产品尽快为销量增长助一臂之力的愿望。

  - 双拳出击

  在不久前召开的长安马自达2009年全国经销商大会上,马自达(中国)总裁山田宪昭宣布,将把进口车引入长安马自达的销售网络。也就是说,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将分别销售马自达的部分进口车。这对长安马自达来说显然是极大的利好消息,进口车和国产车双拳出击,使长安马自达的销售目标变得更为现实。藤桥稔告诉记者,目前,长安马自达何时开始销售进口车、以及具体车型的情况都还是未知数。他认为,进口车的主要作用不是直接促进销量提升,而是主要以提升品牌为目标。因为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有独特和多样性,专门针对国内市场进行改进的国产车显然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见面会上,藤桥稔笑着告诉大家,他最近学会一件事,要想多卖车就要多喝酒,“酒量代表销量”。这句看似玩笑的话,显示出长安马自达高层希望适应中国市场和中国文化的意愿。“现地现物”是日本丰田公司经常说的一句话,意思是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无论是从销售目标,还是新车型的投放,甚至是公司对进口车的市场定位,都让人看到了长安马自达“现地现物”的态度。马自达在中国经历了几次波折,今年也许到了真正合适的发展时机。

  本报记者 蒋东镭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