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原创奇瑞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端轿车瑞麒G6下线(图)

http://auto.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08:01   新浪汽车 字号:
瑞麒G6下线现场

瑞麒G6下线现场

 

  “只有中高端汽车才能代表一个国家的汽车研发实力,只有中高端品牌才有可能与其他国家的品牌进行竞争。”——这是奇瑞(参数配置)掌门人尹同跃在奇瑞中高端轿车品牌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从去年8月杨波正式加盟奇瑞并接手打造中高端汽车项目,到昨天奇瑞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奇瑞中高端轿车品牌在半年多的筹备后终于出炉。这标志着奇瑞进军中高端轿车市场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新车发布

  豪华车瑞麒G6(参数配置 图库)下线

  昨天,奇瑞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豪华车——瑞麒G6在安徽芜湖下线。据介绍,瑞麒G6预计将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该车型配备2.0升直列四缸中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升V6发动机,市场售价在20万元至30万元之间,其竞争车型直指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领驭。

  此前,奇瑞拥有微车品牌开瑞、经济型和中级车品牌奇瑞。现在,奇瑞旗下又新添了中高端轿车品牌“瑞麒”和高端商务车品牌“威麟”。“瑞麒G6对奇瑞来说意义重大,奇瑞品牌能否实现向上突破,就看瑞麒品牌了。”奇瑞股份董事长尹同跃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发出这样的感慨。

  在发布中高端品牌“瑞麒”、“威麟”的同时,奇瑞汽车还宣布:负责这两个中高端品牌销售的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杨波担任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为索妮亚。记者了解到,杨波在去年8月加盟奇瑞之前,一直在华晨金杯担任销售总经理,而索妮亚此前曾在上海大众负责POLO和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车型的引入工作。

  其实,从去年底奇瑞东方之子(参数配置 图库)东方之子Cross(参数配置 图库)两款车型被划归至杨波负责的商务车渠道开始,奇瑞便已紧锣密鼓地着手筹备其寄予厚望的高档轿车项目。在那以后,奇瑞麒麟汽车销售公司虽未对外正式宣布成立,却早已有条不紊地运转起来。

  在确定了公司团队的核心人员以后,尹同跃还以高于奇瑞轿车销售公司的标准,为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配备了一些高质量的供应商。尹同跃表示,麒麟的国外零部件供应商比例远远高于奇瑞轿车销售公司销售的车型。

  市场路线

  初期以政府采购为主

  尹同跃昨天向记者透露,瑞麒G6在设计之初曾经在安徽政府部门间进行过市场调研,调研后,公司决定专门增加调研结果中需求较高的一些豪华配置,其中包括后排右侧的按摩座椅、娱乐系统等,未来还会植入办公系统。

  记者了解到,奇瑞之所以专门针对政府部门进行市场需求调研,是为了今后在销售方面同时走政府采购和社会零售两条路线。尹同跃表示,奇瑞中高端轿车品牌投放初期,会通过政府采购保证其基本销量。今年,安徽省政府将采购15000辆奇瑞轿车。

  负责与政府部门磋商采购事宜的奇瑞汽车发言人金弋波对记者表示,未来在政府采购这条路线上,奇瑞不会把目光局限在安徽省内,其目标客户还包括部分中央直属单位和一些没有发展汽车产业的省和直辖市。

  销售渠道

  年底前建成200家店

  今年是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式运营的第一年,尹同跃给杨波定下的销量任务不小——保5(万)争6(万)。

  按照尹同跃的规划,2011年,奇瑞汽车的年销量要突破100万辆,占用奇瑞汽车旗下两个品牌的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最少要在2011年完成20万辆以上的销量任务。因此,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必须拥有自己独立的销售渠道。此前,尹同跃在年初的微车品牌发布会上也曾公开表示,奇瑞轿车、微车、商务车、豪华车4个品牌都要拥有独立的销售公司和销售渠道。

  “这项工作很早就开始做了。”杨波表示,早在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之前,他们就已经开始大张旗鼓地招揽新的经销商。据了解,除了即将在8月份上市的G6之外,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上海车展上,麒麟旗下还会有一款小型商务车S18上市,再加上之前从轿车销售网络转过来的东方之子和东方之子Cross,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凭借这4款产品已在招商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目前,已获得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批准的经销商达300多家,正在进行建店工作的经销商有50多家,其中北京地区今年将有4家4S店落成并投入销售。

  杨波表示,按计划,到今年底,全国共计会有200家麒麟4S店建成。其中,销售中高端轿车品牌“瑞麒”的有150家,销售商务车品牌“威麟”的有50家。

  本报记者 石文夫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