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现代明年将推K3同平台新车 预计定价高于K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07:31   新京报   字号: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接受采访时透露,定位高于K2的K3车型也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记者从现代相关高层处获悉,根据现代起亚集团同平台的双轨战略,现代也将于明年推出跟K3同平台的新车,但新车的命名仍未确定。

  C2级双品牌六车同售

  届时,现代和起亚将在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的紧凑级细分市场(内部称为“C2级别”)布局密集的产品矩阵:北京现代形成伊兰特、悦动与K3同平台新车三款车型狙击之势,而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福瑞迪和K3也相应列阵。据透露,由于两个品牌的三款车将同堂销售,因此,三者之间也将在定价方面拉开距离。

  目前,伊兰特和悦动的起售价为8.98万和9.98万元,赛拉图和福瑞迪入门车款的价格为8.98万和9.88万元。据了解,现代起亚这个同平台的两款车将布局于C2级别的上端,也即K3的价格在福瑞迪之上。按照每款车型万元左右的价格间距,K3的起售价可能在10.88万元左右。

  现代新车定价略高

  现代比起亚同平台的产品在品牌溢价上稍微高一点,因此,与K3同平台的北京现代新车预计起步价在11万元出头。

  据北京现代的人士介绍,现代起亚集团同平台的双轨战略早已启动。同平台的产品将在发动机等关键零部件上共享,而两个品牌会在定位上加以区分,现代的产品会大型化、更加豪华;起亚车将会更小、更加运动、更年轻化。上述人士告诉记者,在集团内部现代品牌的定位相对要高于起亚,且北京现代在竞品定位上一般是瞄准日系车。本报记者 梁静晶

  ■ 相关新车

  起亚K2主攻年轻族

  两厢版下半年推出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上周,东风悦达起亚首款专为中国年轻消费群所打造的精品轿车K2在成都上市。K2是起亚首款在华进行全球首发的车型,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表示,这款车后续将通过较大的外观调整陆续在美国、俄罗斯等其他国家上市。

  目前,K2率先推出的是三厢版本,拥有1.4L和1.6L两种排量共7款车型,售价7.29万至9.99万元,从入门级车款看,比同门兄弟北京现代瑞纳低1000元。据透露,K2的两厢版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这款车跟不久前起亚推出的K5中高级车同是出自首席设计师彼得·希瑞尔之手。K2与其同门兄弟北京现代瑞纳是同平台的车型,动力总成也相同。“K2和瑞纳肯定免不了竞争,但我们相信K2是很有竞争力的。”苏南永表示。K2搭载γ系列1.4L和1.6L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马力,配备5速手动或者4速自动变速器;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3马力,配备4速自动变速器。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达到4370mm、1700mm和1460mm,轴距达到2570mm。起亚在设计这款车时兼顾中国消费者对长轴距、大空间的特殊喜好,K2的行李箱容积最大可以达到500升。配置方面,K2标配了双安全气囊ABS+EBD、除了最低配,均配有倒车雷达前雾灯电动外后视镜

  另据苏南永介绍,K2今年的销量定在5万辆,明年全年的销量任务定在了9万辆。

关注东风悦达起亚K2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