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欲借S80L加长版打造最安全的豪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8:40  新浪汽车

  2009年3月12日,沃尔沃汽车中国正式宣布全新国产沃尔沃S80L(参数配置 图库)加长版上市,包括了2.5T和T6两款发动机,5款车型,价格从39.8万至67.86万元。

  作为一款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豪华商务车型,S80L加长版加长了,乘坐空间加大了,配置升级了。然而在提供给中国豪华车消费者们豪华升级享受的同时,一向以“安全”闻名于世的沃尔沃更是在S80L加长版上配备了顶尖的安全技术,S80L加长版的加长其实也意味着安全的加长。显然,沃尔沃就是要把S80L加长版打造成同级竞争对手中最安全的一款豪华商务车。

  预防式安全,独孤求败

  如果把S80L加长版在车身设计方面的安全措施比喻成雄厚的内力,那么S80L加长版所配备的各种先进的安全系统则可谓是招招见奇,傲视群雄。沃尔沃首创的盲点信息系统(BLIS)、和独有的人车沟通系统(PCC)等全新安全科技都在S80L加长版上一应俱全。

  盲点信息系统(BLIS)利用两组装在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不断地监测车两侧后方视野盲区内是否有车辆出现。与同级竞争对手采用的普通雷达探测技术不同,沃尔沃的盲点信息系统采用了红外线影像探测技术,具有极高的灵敏度,一旦有车辆行驶入监视区内时,车内两侧A柱上的警示灯会立即亮起,第一时间提醒驾驶者,避免因视觉盲点而引发意外。

  人车沟通系统(PCC)并不仅仅是普通意义上的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与竞争对手不同的是,它为车主提供了人车交流体系,可以随时报告车辆状态。按下PCC上的信息按钮,就可以知道车门锁闭状态以及车内的各个系统是否正常关闭。另外,安装在车内的心跳探测器可以通过PCC告诉车主车内是否有人,这样乘客被误锁或者车辆被非法侵入的情况都可以避免发生。

  而像贴身管家的智能驾驶信息系统(IDIS)可以在交通情况复杂时,将类似手机短信这样次要的信息延迟接入,以保证司机能集中注意力应对路面情况。更多细节上的安全设计无不体现在S80L上,例如:主动式双氙气大灯、5 毫米厚层压式玻璃和前扰流板的流线型设计都能够最大程度地保护车内乘客和车外行人的安全。

  保护式安全,业界鼻祖

  S80L加长版的安全首先来自于精密设计的车身构造。如果把一辆S80L加长版的车身切开,就能看到由4种不同强度钢材构成的笼式车身,这样的车身设计配以横置的发动机与车身结构之间形成的吸能溃缩区可以在事故发生时吸收撞击的能量。无数次的道路交通事故已经证明了这种车身设计的极高安全性。安装在这钢筋铁骨里的座椅,装配了沃尔沃独有的头颈部保护系统(WHIPS)能够在车辆发生后部撞击时保护车人乘员的头颈部免受损伤。而安装在侧窗的侧撞保护系统(SIPS)的充气帘(IC)则充分提供侧面的保护。

  雄厚的内功加以登峰造极的招式,把S80L加长版的安全打造得炉火纯青。而在这安全的背后,是沃尔沃汽车80多年来对安全技术的孜孜追求。对于沃尔沃而言,安全并不是用来炫耀的独门秘技,而是它们对消费者永恒的承诺。S80L加长版上市的时候,沃尔沃汽车公司就宣称这款车会成为豪华商务车市场最安全的车型,相信这就是沃尔沃汽车送给中国消费者最大的承诺。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80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