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S80L叫板奥迪A6L 轴距比奥迪A6L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8: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徐晨华) 全球最强调安全的汽车品牌沃尔沃终于将其旗舰车型S80加长后在中国长安福特的重庆工厂国产,并于3月12日上市,5款车型售价在39.8万元-67.86万元之间。和进口S80相比,国产S80L(参数配置 图库)轴距加长了140毫米,新轴距达到了2976毫米,这比我们熟悉的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 2945毫米的轴距还要长31毫米。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将加长的轴距带来的空间全部放在后排上,这使得这款国产S80L的后排空间宽敞得几乎可以用奢侈来形容。

绿色中优雅驰骋的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

图为全新沃尔沃S80L加长版

  后排空间为同级别最大

  S80L共有两大排量车,分别为3.0L和2.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全车还配备了超多豪华配置和安全电子配置。和之前进口版相比,国产沃尔沃S80L加长了轴距,新轴距达到了2976毫米,整车长4991毫米。新的布局使得后排腿部空间大大增加,达到了1025毫米,比目前豪华车市场上最主流的一汽-大众奥迪A6L的960mm后排腿部空间还要长,在后排内部空间方面独占鳌头,非常符合中国市场对后排空间大的需求。

  S80L加长版还将尊享3年质保和3年沃尔沃紧急道路救援服务(Volvo on Call)。无论是出现意外或遇到事故,S80L加长版车主都可以享受紧急道路救援服务。沃尔沃是少数几家向车主提供交通事故救援的汽车厂商之一,其他大多数厂商只提供车辆自身故障时的救援。

  2.5T的价格竞争力较强

  S80L的价格分别是:3.0 T6 AWD智尊版67.86万元、3.0 T6 AWD智雅版60.8万元、2.5T智尊版46.38万元、2.5T智雅版42.98万元、2.5T智尚版39.8万元。和最大竞争对手奥迪A6L相比,2.5T的价格优势要明显很多,尤其是最便宜的2.5T智尚版已经进入了40万元的价格区间。

  由于中国市场对空间的特殊需求,包括宝马、奥迪等,国内众多豪华车都加入了加长的运动中。从S80L这个级别的几大竞争对手加长后的情况来看,加长后的沃尔沃S80L在车宽和车高上都处于领先,但车长要小于奥迪A6L的5035mm,而轴距上则输给了宝马523Li。三大品牌车型各有优劣,不过S80L所加长的140mm基本上都体现在后排座位上,因此其后排空间堪称最好。从2.5T的其他配置来看,这款车型的动力、豪华配置等都不输于竞争对手。因此,如果排除品牌的影响因素,这款入门级的2.5T车型应该是S80L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型。

  此外,柯力世还透露说,除了今年推出的S80L加长版,以及下半年将要推出的XC60等新车型,沃尔沃明年会推出更多新产品。此外,沃尔沃还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国产力度。

  三大豪华车“L”后空间对比

  沃尔沃S80L 轴距2976mm 长4991mm 宽1861mm 高1490mm

  奥迪A6L 轴距2945mm 长5012mm 宽1855mm 高1485mm

  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 轴距3028mm 长4981mm 宽1846mm 高1477mm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80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