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S80L加长版 豪华车市场上的新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8:38  新浪汽车

  曾几何时,国内的豪华车市场被德系车几乎垄断,凭借着加长后的宽大车身和空间,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及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Li占据了同级车市场的绝大部分。而现在,沃尔沃S80L(参数配置 图库)加长版将改变这种局面。2009年3月12日,沃尔沃汽车中国正式宣布全新国产沃尔沃S80L加长版上市,包括了2.5T和T6两款发动机,5款车型,价格从39.8万至67.86万元。伴随着奥迪A6L及宝马5系Li劲敌沃尔沃S80L加长版的到来,加长版豪华车市场上又增加了一个新的选择。作为一个市场新军,S80L加长版将后来居上,挑战另外两个“老”车型的地位。

  尽管是后来者,但平心而论,沃尔沃的造车理念,比如对安全的坚持,对品质的追求,对环保理念理解等等,都在世界汽车制造业中有着独特而深远的影响。这应该为我们消费者所熟知。所以就车型而言,沃尔沃S80L加长版给了我们一个惊喜,与竞争对手奥迪A6L、宝马5系Li比起来,它确有其独到之处,其中很多亮点更是其他几个车型所缺乏的:

  提供更加宽敞的后排空间及贴心豪华配备

  沃尔沃S80L加长版与奥迪A6L、宝马5系Li一样进行了加长,但显然沃尔沃做的更好一些:首先从消费者角度考虑,车体加长就是为了增加此类车型的乘坐舒适性,而乘坐舒适性的焦点更在后排空间,沃尔沃S80L加长版的轴距加长了140 毫米,增加轴距全部留给了后排,使得他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同级车中无论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是最大的空间。其次,为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要求做得更好,除了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点烟器、电动窗帘、音响控制、座椅加热以外,还增加了调整前排副驾驶座椅的功能。其实沃尔沃的座椅舒适性一直受到业内赞誉,S80L加长版与其他车型不同的是在椅面和椅背全部采用真皮,而且还将椅垫加厚了15毫米来增加乘坐舒适性。更为重要的区别在于为乘客提供的LCD屏幕上,沃尔沃的安装方式是集成式的,经过了在瑞典总部安全中心的数次安全碰撞试验才最终定型的,而竞争对手的安装方式多是镶嵌式的和悬挂式的,要么极大的占用了后排空间,要么在乘坐安全上大打了折扣。

  S80L加长版另外一项专门为中国市场而做的升级就是内部配置升级。它配备了后座冰箱、世界级音响、后座集成式娱乐系统等豪华配置。S80L加长版 T6还配备了沃尔沃尊贵级音响系统,配备有12只丹麦顶级音响品牌Dynaudio的喇叭,可以使人获得音乐厅级的听觉享受。S80L加长版以柴油车标准进行隔音处理,配以5 毫米厚的层压式玻璃使S80L加长版为乘客舱提供了出色的隔音,车内噪音明显比竞争对手好,感觉非常宁静,无论在任何状态下,乘客均可以享受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之音。

  安全性继续引领业界潮流

  沃尔沃一直是世界安全技术的领导者,S80L加长版作为其旗舰车型,自然集中了沃尔沃在安全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比起同级车来,优势明显,几项安全技术是独创的:盲点信息系统(BLIS),他利用两组装在后视镜下的摄像头不断监视形式中的车辆两侧后方视野盲区内是否有车辆出现,该系统采用了红外线影像探测技术,具有极高的灵敏度,当有车辆进入盲区时,车内A柱上的警示灯会立刻亮起,提醒驾驶者采取规避措施。人车沟通系统(PCC)也是沃尔沃公司所独创,他将交互式通讯装置与无钥匙进入系统集成起来,可以随时报告车辆状态,按下信息按钮,可以知道车门锁闭状态以及车内的各个系统是否正常关闭,安装在车内的心跳探测器可以告诉车主车内是否有人,防止乘客被误锁或被非法侵入。

  高效的双涡流涡轮增压T6发动机

  沃尔沃S80L加长版采用的是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值得注意的是,它是六缸横置的,直列发动机比V型排列发动机的运转平稳性要好,运转噪声也要小,但其占空间较大,所以一般其他车厂多采用竖式摆放,而沃尔沃S80L加长版是横置的,优点是发生发动机与车身结构之间形成的溃缩区可以在事故发生时吸收撞击的能量。

  领先同级车的环保技术

  健康清新的车厢环境是每个驾乘者都需要的,沃尔沃S80L加长版车内所有的织物都通过了国际环保纺织协会的防过敏认证,是业内唯一一家。沃尔沃S80L加长版还配备了电子气候控制系统、空气质量系统和湿度传感器,如果外界温度高于10摄氏度,乘客舱会自动通风大约1分钟,当车内的一氧化碳、地面臭氧等有害气体浓度增高时,空气质量系统会自动关闭外部通风口,直到安全为止。

  除了这些,沃尔沃S80L加长版还有不少吸引人的特点,沃尔沃S80L加长版还具备其他多项竞争优势,其中最重要的是独有的品牌形象。在80多年发展历史中,沃尔沃汽车形成了自己独有的豪华形象,安全、品质、环保三大核心价值深入人心。凭借这所有的优势,沃尔沃S80L加长版独树一帜,在豪华车市场上与宝马5和奥迪A6L形成三足鼎立的竞争态势。总之,沃尔沃S80L加长版是一款给人惊喜地车型,需要我们静下心来慢慢品味,而中国的高级车市场竞争也必将随他的上市而更加激烈。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80L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