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207两厢性能优异操控精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5:36  新浪汽车

东风标致207两厢外观图片

  性能篇——激情与自信的体验

  两种动力选择 全面出击

  东风标致207两厢(参数配置 图库)搭载1.4升和1.6升两种排量的发动机,与手动档和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匹配,均装载OBD诊断系统,达到国四排放标准。

  1.4 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6千瓦(75马力)/5300转,最大扭矩120牛米/3400转。这款四缸发动机缸体由轻质合金制成,与5档手动变速箱匹配。变速箱内特别的球型结构提升了变换档位时的流畅感受,整车行驶更加顺畅。作为东风标致207两厢的入门级别车型,1.4升排量的总重量为1051千克,兼顾了出色动力性能和低燃油消耗。

  最高时速(公里/小时): 165

  0-100km/h加速(秒):14.3

  百公里平均油耗(升): 5.7 (90 km/h等速)

  1.6 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78千瓦(106马力)/5750转,最大扭矩142牛米/4000转。这款四缸16气门轻质合金缸体发动机经过特殊调校,可以在低转速下获得足够扭矩,从而拥有出色的加速性能。该款发动机可与5速手动变速箱匹配,表现出同等的舒适性;也可与保时捷Tiptronic 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自动档模式运行平顺舒适,手动档模式动力十足,爬山时优势明显。配备手动变速箱的东风标致207两厢的总重量为1082千克,动力充沛;手自一体车型的总重量为1116千克,驾驶舒适,动力不俗。

  手动变速箱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高时速(公里/小时): 185 180

  0-100km/h加速(秒): 11.2 13.3

  百公里平均油耗(升): 5.9 6.1 (90 km/h等速)

  精准的操控

  为了更好适应中国路况特点,东风标致207两厢的悬架系统经过了特殊的调校。经过数万公里苛刻道路的测试(CRD),东风标致207两厢呈现给客户的是一款继承了标致品牌一贯优异的操控性,同时注重驾驶乐趣和舒适性的高端紧凑轿车。经过精心的平衡设计,东风标致207两厢实现了自身重量与载重后重量的均匀分配。根据这些特点,对车辆离地间隙进行了调整,车辆重心合理,保证了车内成员的舒适感受,同时又保证了优异的操控性能。

  东风标致207两厢空间宽敞,前轮距达到1440mm,后轮距1430mm。整车悬架系统设计严谨,保证了车辆的坚固性。全车系前桥采用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螺旋弹簧,带三角型下横臂及横向稳定杆,横向稳定杆直径21mm,既能提供清晰的路面感受,又保证了车辆行驶过程中的舒适度,并将震动降至最低。

  为保证最佳方向指向性,东风标致207两厢的后桥经过精心调校和特别加强处理,在任何使用条件下,均可以严格循迹。全车系后桥均配置有两根坚固的摆臂,一根摆臂增强了后桥的坚韧度,另一根则为直径19mm的横向稳定杆,使得车身即使倾斜1.5度仍能平稳行驶。此外,液压助力转向,高度可调节的三辐式方向盘,这一切都为车内成员提供了最优质的舒适感受,最大限度满足客户对减震的要求。

  东风标致207两厢提供两种车轮选择:5.5J14钢制轮毂和6J15铝合金轮毂,分别匹配185/65H R14寸和185/60 R15H 寸轮胎,充分保证车辆抓地性能。

  制动系统参数如下:

  1.4 升发动机:前制动盘247×20.4mm;8寸后制动蹄片

  1.6 升发动机:前制动盘266 x 22mm;8寸后制动蹄片

  安全篇——科技与智能的关爱

  无微不至的主动安全装备

  为了实现最佳稳定性和制动性能,东风标致207两厢全系列车型上均配备了新一代Teves MK 70型ABS 系统以及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此外,全系列车型还配备了紧急制动危险警告灯自动频闪功能,在遇到紧急制动情况时,及时向后方车辆发出警告,最大限度避免被追尾的风险。

  带雨量传感器的自动雨刮

  东风标致207两厢上配备了通常只有高档车型上才配置的带雨量传感器的自动雨刮器,它能够通过安装在前风挡玻璃上的雨量传感器感知雨量大小,并根据车辆行驶速度自动调节雨刮运行速度。这一功能不仅提升了舒适度,更提高了驾驶的主动安全性。

  自动大灯+伴我回家功能

  东风标致207两厢的自动大灯不仅是一项舒适性装备,更是主动安全装备。自动大灯功能激活后,当夜晚降临,或者白天遇到通过隧道等光线不足的情况时,光线传感器会自动向多路传输系统传递信息,系统则控制大灯自动点亮,为你照亮前路,等光线充足时,大灯又会自动熄灭。驾驶者可以自主选择是否激活这项功能。

  为了给驾驶者提供尽可能多的方便,东风标致207全系列配备了温馨的“伴我回家”(Follow Me Home)功能,车辆熄火后,大灯为你照亮回家的路,然后自动关闭。

  辅助泊车系统

  东风标致207两厢的辅助泊车系统不仅提升了驾驶的舒适度,同时致力于保护行人的安全,并力求保护车身免受撞击或刮蹭。辅助泊车系统是由一个倒车雷达和三个安装在保险杠上的与车身同色的传感器组成。倒车时雷达自动启动,通过声音提示驾驶员,提示音量随车子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远近自动变化。

  超乎想象的被动安全系统

  精心设计的行驶系统、精准的转向系统以及高效的制动系统,东风标致207两厢的设计以“避免事故”为己任,同时也为万一发生的事故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坚固的车身结构在发生碰撞时能够最大程度地分散由撞击产生的能量。车内保护措施齐备,共有两个正面安全气囊,一个60升驾驶员安全气囊和一个90升副驾驶安全气囊,安全气囊与带限力器的预张紧式安全带共同工作,为乘客提供安全保障。限力器能够在450daN (1daN=10N) 时起作用。在发生撞击时,限力器不仅能够以最快速控制乘客的身体,而且还能够按照预定程序减小施加的力量,保护脆弱的人体器官。

  后排左右座椅安装有三点式安全带,后排中央的座位则配有两点式安全带。车内配有4个高度可调节式头枕。为了确保儿童的安全,东风标致207两厢后门全部配有儿童安全门锁。

  防盗系统

  东风标致207两厢全系列车型都装有方向盘转向防盗系统。此外,根据驾驶员激活或关闭功能的选择,车辆的行驶速度达到10公里/小时,车门就会自动落锁,给乘客以安全的心理感受。如果驾驶员离开汽车时把钥匙遗忘在点火开关上,或者拔出钥匙后仍没有关闭车灯,那么警报器会自动发出警报。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207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