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骨精”购车看重品牌和外观 每月养车花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1: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这是一群年轻的、朝气蓬勃的人,她们在进入职场后马上崭露头角,高级白领+业务骨干+行业精英=“白骨精”,很多女性自豪地以此称呼自己。收入丰厚、美丽、能干、综合素质高……仿佛所有可以用上的完美的形容词出现在这群都市女性的身上都不为过,她们不同以往的新鲜气质正在冲击着传统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那么,身为“白骨精”的她们在购车时会做怎样的考虑?在金融危机下又如何养车?为了解她们的看法,新浪汽车频道与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了“‘白骨精’购车养车观调查”的网络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1064份。(注:该报告“白骨精”群体界定为:个人月总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女性。)

  私家车是“白骨精”出行的主要方式 购车看重品牌和外观

  在这群活跃在大城市的女性骨干精英中,她们日常出行主要选择什么样的出行方式呢?新华信调查结果显示,“私家车”是她们的主要出行方式。同时,“出租车”和“公交、地铁”也是不少“白骨精”喜欢选择的出行方式。

  在次要出行方式的选择中,与男性相比,在“打的”还是乘公共/地铁的选择中出现了分化,女性出门多喜欢打车,而男性则更多地选择公交或地铁。

  在决定“白骨精”群体购车的因素中,车辆的“品牌形象”是她们最看重的因素,其次是“外观、款式”。

  由于性别不同,女性在购车时的消费心理与男性存在着很大差异,从而造成了男性和女性对购车的看重因素有所不同。在选购汽车时,女性与男性明显的不同就是过于感性。由于大多数女性天生对于机械缺少感觉,对汽车并不太熟悉,对相关的机械、电子等方面知识也没有兴趣去多了解,因此选车时往往注重汽车的表面,如靓丽鲜艳的颜色、灵巧可爱的造型、温馨时尚的内饰、方便易操控的自动挡等车型,为相当一部分女性所喜爱。

  此外,女性车主往往最不喜欢为车整天烦心,所以她们往往会考虑一些大厂家的知名品牌车型,一方面故障率低一些,另一方面去4S店修车也省心省事很多。

  私家车只是“代步工具”广受认同

  “白骨精”群体是如何看待私家车的?大多数女性被访者认为只是“代步工具”。而男性的选择相对分散一些,除了代步工具外,还有人认为是“生活必需品”和“私人空间的延展”。

  随着私家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汽车已经从以前的奢侈品慢慢变成现在的大众消费品。人们对于汽车的认识也在不断地变化,汽车作为身份地位象征的意义逐渐减弱,而作为实用工具的作用在突出。

  “白骨精”群体每月养车花费1000-1500元 受金融危机影响小

  收入不菲的“白骨精”群体,一般每月花在养车上的费用大概是多少呢?调查结果显示,1000-1500元是大多数被访者每月的养车花费。另外,也有相当一部分女性被访者的每月养车费用超过了2000元。同时,每月养车控制在1000元以内的也大有人在。

  相对于女性来说,男性的选择则比较分散,尤其是每月花费在1500-2000元之间的男性远远大于女性。

  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今天,“白骨精”群体是否会因为金融危机而缩减养车开支呢?调查结果表明,众多女性骨干精英表示自己“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任何影响”,仅有少数被访者表示受到影响并因此缩减10%的养车开支。

  在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的被访者中,主要从哪些方面缩减养车开支呢?调查结果显示,“改变出行方式,节省用油和停车费用”是她们不约而同的选择。

  而对于依然选择“私家车”出行的车主来说,她们宁愿减少“内饰的更新频次”和“单次维修保养费用”,也不愿减少“维修保养的频次”。可见,女性车主对于车辆的定期维修和保养更加重视。

  结论

  通过以上调查发现,“白骨精”群体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较小,这与她们在职场上拥有较强的业务能力不无关系。与大多数女性一样,“白骨精”购车也多数是“跟着感觉走”,外观、颜色、品牌等表象往往成为她们购车的决定性因素。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