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6成家庭购车倾听女性意见 她们更看重车外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国际“三八”妇女节刚刚过去,社会各界对“三八”妇女节的重视,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妇女地位的提高。“妇女能顶半边天”已经从原来的口号,更多地变成了一个事实,那么在汽车领域,妇女的地位又是如何呢?上周本报和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一项调查表明:在汽车消费领域,妇女的重要性也越来越突出。在调查中,有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表示,买车时,“‘她’的意见和我的一样重要”,甚至还有11.9%的被调查者表示,“买车基本是‘她’说了算”;只有不到一成的被调查者表示,“买车是丈夫(男朋友)决定”。

  在这份调查中,有高达52.9%的被调查者表示,买车时,“大家一起商量,我们的意见同样重要”,只有26.1%的被调查者表示“丈夫(男朋友)的意见更重要些”,而在“完全由谁做主”的调查方面,完全由女性做主的比例甚至超过了完全由男性做主的比例,有11.9%的被调查者表示“买车基本是‘她’说了算”;相比之下,只有9.1%的被调查者表示“买车是丈夫(男朋友)决定”。

  问卷同时对女性买车最注重汽车的什么方面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在女性买车的过程中,外形、性能、品牌和价格分别是女性车主最为看重的四个方面,其中有高达31.8%的女性车主表示买车时“最看重汽车外形”,说明外形对女性车主的重要性。另外,颜色也是女性车主非常看重的一个方面,而最受女性车主喜欢的颜色,就是红色车型。

  最后,问卷还对“在女性购车过程中,最担心的是哪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汽车质量问题”、“新车才买就降价”和“售后服务”是女性车主最为担心的三个方面,其中尤其是汽车质量,更是女性车主最为担心的问题,有65.1%的被调查者表示:买车时最担心汽车的质量存在问题。

  (贺江华 文/数据分析)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