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凯美瑞震撼上市 广汽丰田征战09中高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1:05  新浪汽车

  2008年车市与往年相比表较为平淡,增长速度放缓。然而,中高级车经典车型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却逆市上扬,保持稳健,单品销量傲视群雄。据有关部门统计,广汽丰田凯美瑞全年上牌量达到14.7万台,继2007年首次夺冠之后,蝉联中高级车全年上牌量冠军。

  数据显示,凯美瑞12月份单月上牌量达到16782台,以领先第二名2680台的优势夺得当月中高级车上牌量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的中高级车市场上凯美瑞创出了单月涨幅40%以上的佳绩;2008年,凯美瑞不仅成功抵御了车市寒流的冲击,更成功地从众多竞品更新换代的围攻中成功突围,一直以强劲势头领跑中高级车市。

  凭借着凯美瑞在08年取得辉煌成就,09年伊始,广汽丰田又重拳出击,推出了其征战09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重磅武器”——新款凯美瑞,于2月18日在广州高调上市。“这次新凯美瑞上市是大升级,而不是小改款。”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发布会现场向媒体着重强调的一句话。同时,他向在场的记者透露:预计在09年,新款凯美瑞的销量目标为15万台。

  刚刚上市的新款凯美瑞,缘何又这样强大的信心?笔者带着这个问题,咨询了广汽丰田北京销售店协力会的有关专家,专家介绍说,新款凯美瑞继续称雄2009国内中高级别车市场的信心,来源于如下几个方面:

  新外形:尊贵动感势领风潮

  根据消费者对时尚元素的需求,新凯美瑞在超越同级水平的尊贵感和先进性的基础上,增添了洋溢运动元素的外观设计,强化了运动感和时尚感,从而显得更加豪华动感、尊贵大气,在給人的第一视觉上:新设计的X型结构前脸彰显出坚定自信、锐意进取的气度。格栅上的丰田标徽比之前更大,从原先的浮雕感改变为浮凸感,大气天成,提升了车辆本身的尊贵感和厚实感;新设计的16寸和17寸铝合金轮毂采用双层立体设计;新的尾灯设计,将原先的圆形改为平行四边形,而且灯罩曲面微微外凸,亮灯时光照幅度加大,突出地强化了车身宽度,提升了车辆的高级感印象,整体外观设计独具匠心。

  新配置:领袖同级力臻卓越

  凯美瑞的的配置水平在同级车中一直居于领先地位,此次新款凯美瑞的新增配置更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多项仅见于C级车的豪华配置被应用于新款凯美瑞,配置之丰富甚至超越了目前市场上部分主流豪华车的装备标准。

  新款凯美瑞增加了后部电动调节座椅、车顶尊贵迎宾灯、后部侧窗遮阳帘、智能雨刷感应等高级先进设备,对木纹色泽、按钮位置等细节也进行了悉心雕琢,所有这些改进都进一步强化了新款凯美瑞的尊贵感和舒适性,营造出使人倍感安心平和的内部空间,为乘员带来无与伦比的享受;新增的电动座椅功能,可以记忆两组使用习惯;只需在智能启动系统中预先设定座椅的位置,便可做到一打开车门,即可切换至最佳的驾驶位置,免除每次调节的烦恼,人性化的配置增加更符合消费者日常使用习惯,让消费者体验到纯正的丰田式持续改善的独特魅力。

  新技术:引领未来“e车”新时代

  新款凯美瑞最令人震撼的技术升级无疑来自丰田G-BOOK智能副驾驶系统的导入,据专家介绍,本次升级中导入的G-BOOK智能副驾驶系统是目前只在日本本土使用;而该系统的导入使得新凯美瑞的技术水平远远领先于同级任何一款车型,成为中高级车中绝无仅有的、面向未来的“e车”,在中国汽车科技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G-BOOK智能副驾系统将车辆远程诊断、远程维护、被盗追踪、紧急通报、话务员服务等多项尖端技术和后台服务,通过豪华车载显示器实现人车交互。据了解,话务员服务可以提供新闻、天气、周边设施等信息资讯及目的地设定,让人车对话和汽车使用体验臻于完美,每时每刻为顾客创造更加尊贵贴心的驾乘体验,构筑安心、安全、舒适的汽车生活。更好的诠释了广汽丰田所遵循的“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

  新服务:三年十万公里保修

  广汽丰田4S店独步天下的e-CRB系统,被众多的消费者称为“爱车的贴心管家”,这套系统从客户准备购车开始,就将丰田先进的服务理念融入了针对客户的服务流程中,从新车的选择到爱车的养护作业,这套系统能够忠实地提供给客户购车到用车维修保养的贴心服务,这套系统的导入,使用户享受到了与豪华轿车同级的“尊崇”待遇,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爱车维保德及时性和维保效率,使得凯美瑞具有了突出的“保值率”。

  新款凯美瑞在这一点上提供给了客户更加实在的待遇,新款凯美瑞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对于用户来说,这个措施的推出,首先是减少了可能的维保支出,再者就是因为保修里程的增加,无疑使得新款凯美瑞在使用的稳定和转让的保值层面,都更具强大优势。

  新款凯美瑞取得销售成功的依据,本身强大的产品竞争力是毋庸置疑的,同样,新款凯美瑞在销售渠道方面具有的突出特点也是取得这个成功的有力保障。事实上,广汽丰田的销售店密度与其它几个大型汽车企业的销售店相比,无疑是显得比较单薄的,但是,广汽丰田凯美瑞取得的成功,也正是和渠道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广汽丰田北京销售店协力会是一个突出的代表,在以往的销售和服务过程中,广汽丰田北京协力会总结了很多经验和方法,给众多用户带来了从购车到用车的实惠和便利,这些方法的推广,对新款凯美瑞的销售也是有着重大意义的,新款凯美瑞刚一上市,北京销售店协力会就推出了鼓励新用户到店体验的活动,除了创造便利条件外,更是提供了丰厚的试乘试驾礼品。根据笔者的了解,这仅仅是个开始,随着销售工作的展开。新款凯美瑞在北京销售店协力会各4S店都会推出有方便又实惠的丰富活动,以争取新款凯美瑞的销售主动。

  此次发布的新款凯美瑞无论是外形的改观、配置的增加、技术的升级,以及新的保修政策,都将传统日系车擅长在车内营造舒适、豪华、尊贵的气氛的手法发挥到了极致。广汽丰田在传统强项上再进一步强化配置,甚至高端车型的内饰、配置已经开始向豪华车靠拢,这种坚持舒适豪华传统路线的做法,既在情理之中又意味深长,很多业内人士谈起在新款凯美瑞的顶配车型都戏称:30万不到的车子,除了排量比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50多万的豪华车小点,其余的高端配置,在新款凯美瑞车里都找得到。一句戏言道破广汽丰田的更深一层意图,用新凯美瑞做为征战09中高级车市场的“重磅武器”,一方面继续领跑中高级车销售市场,延续“凯美瑞神话”,而另一方面,新款凯美瑞凭借高性价比试水豪华入门级市场,广汽丰田可谓是“高瞻远瞩”。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