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性价比更高终选择马自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9:18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我们正在播出的《汽车天下》,我是梁后。在直播间是我们的买车嘉宾陈晓琪和她的爱人,同时还有我们的飞度经销商的代表游踪云,还有马自达2经销商的代表王悦。刚才我们经过了一番深入的探讨之后,结果不明。当然已经到了最后一个时段了,咱们必须得抓紧时间来就核心的问题最后来请教一下我们的二位经销商。因为从上期节目到这一期,相信你们俩也都有一个感觉,安全性对于晓琪的选车来讲是最最重要的,因为车上有孩的妈还有孩,这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两样东西,必须要保证安全。所以,我觉得在最后一个时段,二位经销商可以充分地来给我们介绍一下飞度、马自达2,咱们都拿1.3这款来做一下对比,就是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在配置方面到底怎么样,咱们请晓琪和她的爱人做一个最后的评定。咱们先来听听马自达2。

  王悦:马自达2从安全性来讲包括主动安全,特别是现在大多数车都有的ABS、EBV、EBD、双气囊,这些肯定都是有的。马自达2独有的,它是采用马自达品牌特有的3H高强度车身。这个车身在骨架部分采用的都是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板,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整个车身的强度。因为假如说发生碰撞,决定车辆是否安全,不是说您配有几个气囊,这些都是辅助的,最主要的还是一个车身的整体强度,接受碰撞的,作为碰撞力的分散、疏导,看车身设计得是否合理,主要是看这些东西。马自达用的是3H高强度车身,还有它特有的碰撞力、疏导系统,可以大大提高您的车辆在发生碰撞后,可以提高它的安全性。再有它的底盘是马自达2全新打造的,底盘特别结实。别看马2算是一个小型车,但是它的底盘相当稳健。您在行驶的过程中,高速过弯或者有紧急情况需要突然打方向盘闪道,您不会感觉这个车特别飘,一下子就没有了方向感,这就是坚实的底盘给您的保证。

  主持人梁洪:这可能是一贯强调操控性的马自达自己的一大优势和特点。

  王悦:对,因为马自达2主要的卖点就是动力性和操控性,动力性和操控性是需要由安全来做保障的。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来听听飞度的经销商。

  游踪云:刚才王经理对马自达2的安全性有一个非常全面的介绍,下面我说一下飞度的。飞度第一次公布了飞度590号军工用钢的比例是52%,也就是说在这个比例要比老款飞度用590号军工钢的比例要扩大了一倍,也就是说这种钢材用于飞度其实是非常奢侈的。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才只用了48%。这是一方面。

  再有一个,在发生碰撞的时候,590号钢会非常好地分散碰撞给驾驶员带来的伤害。

  另外一方面,飞度也是双气囊、ABS、EBD,这些辅助设施也是非常齐备的。而且飞度在非常严苛的日本小型车碰撞当中始终获六星级碰撞标准,这是非常高的。

  主持人梁洪:说到这儿我倒想打断一下,马2有没有参加过这个碰撞。

  王悦:这是必须的,如果不参加碰撞试验是不会拿到生产的许可证。

  主持人梁洪:马2是几星。

  王悦:马2是五星。

  主持人梁洪:我们在听过了经销商介绍的安全性能对比之后,我们发现在配置上来讲差别几乎也是很小。配置上也很相似。但是各自都有各自生产的一些特点,比如说马2扎实的底盘,还有刚才说的新的飞度钢材的选用等等,这些特色也都具备了。而且就像我们在上几节目当中谈到的,这些车说句实在话如果横向比较的话,谁的安全性会比谁强很多是不可能的,基本是保持在一个比较好的共同的水平线上。所以,综合了这么多的要素之后,我们似乎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这两部车在各方面的水平都差不多,但是又有各自的一些特点,关键就要看这些特点是不是能迎合你们二位的心意,能不能迎合咱们胖丫头的心意。所以现在给你们二位一点点考虑的时间,我们来连线一下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汽车族》杂志的王世华,听他为晓琪推荐的到底是哪一款。

  王世华:主持人好,听众朋友好,我是《汽车族》杂志社的编辑王世华。刚才听了陈女士说的这些东西,我更偏向于推荐马自达2,首先从安全性上考虑,安全性看她平时的驾驶习惯,她也讲到了,一般60、70公里,平时就是带小孩用。所以,我觉得安全性方面,基本上在这个条件或者更高的时候都是没有问题的,这两款车,所以马2的安全性是不需要有任何担心的。

  从经济性角度来考虑,这款车其实我们杂志社进行过评测,它的1.3跟新飞度的1.3其实都是在6.5升到7升左右,相对来说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这款车的外观是非常动感的,它的内饰也是一体化的中控台。所以,它的外观还有内饰都是非常动感的,这一点刚才陈女士讲到,她爱人也是可能会开这款车。所以,这个车的动感,男性开也会很适合的。

  最后我想讲一点,这个车的性价比。这个车的价格,如果是按照市面上现在实际销售的价格,同排量1.3升的车,应该会比飞度要便宜一些。具体的价格可能需要到4S店去询问。所以,这个车要便宜大概一部分钱。从这部分钱里,如果你平时正常使用,假如便宜5000块,一年的油钱基本上就出来了,所以这个车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陈女士要选择1.3排量的自动挡车型,自动挡车型相对来说在女性驾车的时候可能会提供很大的方便,而且让你更多集中精力在路况等其它东西,并不需要考虑换档、踩离合等等这些东西。这是我的意见。

  主持人梁洪:谢谢世华,我们的王磊推荐的是飞度,世华推荐的是马自达2。这下更完了,所以最终的选择权夫妻俩谁说?谁是户口本第一篇,晓琪肯定是第一篇。而且咱们在第一期节目里就说了,老公必须百分之百地支持自己的爱人,百分之百地听她的。

  晓琪丈夫:由她决定。

  主持人梁洪:由她来决定。咱们到底是飞度还是马2,晓琪来吧。

  陈晓琪:首先感谢1039《我选我车》这个栏目,谢谢主持人,谢谢新浪网,还有汽车频道的编辑王延东,还有两位专家,还有两位经销商的代表。

  主持人梁洪:人真好,心地真善良,能谢的全都谢了。

  陈晓琪:确实给大家添了很多麻烦,直播,还参加试驾什么的,大家都尽心地配合我们。刚才主持人也说了,既然咱们经过层层的PK,我的选择是马2。

  主持人梁洪:马2。好,通过我们这期节目,也能够让大家对这个价位的大部分的车有了一个客观的认识。这期节目也会让很多人更了解飞度,更了解马自达2。非常感谢我们的晓琪,我们也是希望你在开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再做一个回访,看看马2这个车到底怎么样,同时也看看咱们的小朋友,在坐上这个车之后,她喜不喜欢,咱们可以再做一期回访的节目,非常感谢二位,也谢谢我们二位经销商精彩的表现,谢谢大家关注我们今天的《我选我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