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试驾后点评马自达2、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9:18  新浪汽车

  陈晓琪:好的,好的,我先去的飞度,飞度这家4S店是临着大街,一出来以后就上路了,因为刚开始,我有点紧张,开的也比较慢,总怕给人撞了,环着这个4S店绕了几圈,主要感觉了一下它的视野,人坐的舒适性,还有声音,还有动力方面。但是我感觉,光着急害怕路上躲车什么的,后来我老公帮我试了,一会儿让他说。我唯一有一点不满意的就是它的噪音稍微大了一点,尤其一猛加速的时候,有一点点大。

  马2因为那家4S店比较大,正好在院里试车,全部都是可以随便跑,我就有点撒开了,猛加猛踩,试刹车,转向什么的,我感觉自己都有点飘移起来。

  主持人梁洪:火了一把。

  陈晓琪:撒开了。因为我们是在院里,没有车。

  主持人梁洪:没别的担心。

  陈晓琪:不用害怕了,因为毕竟别给人撞了,这个我试的稍微多了一点,尤其是转向、动力方面还是能有一些体会。

  主持人梁洪:体会的是好还是怎么样,是觉得开起来很舒服、很好吗?

  陈晓琪:噪音比飞度要小,转向特别灵活,前边的视野,因为这个方向盘是可以前后动,还有上下动,你不舒服可以随便地调,这个我觉得比较满意。因为我个子比较矮,总觉得不合适,就来回调。还有刚才王经理说的,内饰曲线偏圆润卡通一些,这个我看了一下。因为它的地方比较大,我加速可能能加到90、100,猛踩、猛刹这些都试过了,感觉不错。飞度这边主要让我老公说一下。

  主持人梁洪:你那天试的时候有没有带闺女去?

  陈晓琪:闺女没有去,带了朋友去帮了试了一下。

  主持人梁洪:有没有让闺女看一下。

  陈晓琪:给她看图片了。

  主持人梁洪:她觉得哪个更好?

  陈晓琪:她一下子指着那个,能说吗现在?

  主持人梁洪:能说,没问题。

  陈晓琪:她是指着小马自达2。

  主持人梁洪:喜欢马2,一下子指那个车了。你当时给她看那个图片,这两个车是什么颜色?我估计飞度那个图片是不是银灰的,那个银灰的多。

  晓琪丈夫:她看的时候,飞度是一个红色的跟一个黄色的,马2当时她看的是一个蓝色的,她一下子就选了马2。

  主持人梁洪:马2那蓝色了,小手一指,这好看。

  晓琪丈夫:对,对。

  主持人梁洪:其实从这一点可以给厂家一些提示,现在很多的人买车实际上孩子的意见挺重要的,因为小朋友如果特别喜欢的话,有的时候比如这俩车真的是差不多,咱们从理性的角度很难再去说谁高谁低了,也许就是小指头这么一指,就决定了最后买哪一部车。所以,比如说你们要回去注意这个细节,比如说你的宣传片怎么拍,颜色怎么用,其实应该很讲究。咱们再来请晓琪的爱人来跟我们说一说,因为您本人也有比较丰富的驾驶经验了,你可以更深刻地给我们来聊一聊你们二人开过这两部车之后的体会。

  晓琪丈夫:我的体会,飞度感觉它的噪音相对的比较大一点,因为刚才也说了,因为这属于高转速发动机,可能也就是这个情况。当时我们试的飞度是1.5的。马2当时试的是1.3的。所以,这两个发动机本身可能差一块,可能飞度的发动机,反正我感觉噪音是比较大。其它的一些方面,内饰和动力性,我的感觉是比较满意的。

  主持人梁洪:两个车都差不太多。

  晓琪丈夫:对。

  主持人梁洪:总体看印象都不错。

  晓琪丈夫:对。

  主持人梁洪:有没有评价这两部车,比如说它的内饰做工,还有空间的大小?

  晓琪丈夫:空间这一块肯定是飞度这一边占一点优势,大家应该也都知道。马自达2这一款,感觉坐在里边,反正我当时觉得好像比飞度稍微舒服一点。内饰上基本上也都差不多,因为都是同一价位的车。其它的动力方面也都很不错。

  主持人梁洪:这爱人说了半天,都差不多。试了半天,全差不多。总体就是这么一个评价。

  晓琪丈夫:对。但是马2,她是比较喜欢那智能钥匙,对这个比较感兴趣。

  主持人梁洪:这些小细节恐怕就是最终评判的标准了,总体大的风格上、驾驶的感觉、操控等等这些,你们能够感受到的可能都体会差别不是特别大。

  晓琪丈夫:对。

  主持人梁洪:所以一会儿我们就要请我们的两位经销商来仔细地回答二位所关心的一些很细节的问题,咱们就要在细节上恐怕是要来做最终的评判了。您现在正在收听的是来自北京交通广播的《我选我车》,在一段路况和广告之后继续我们的节目。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