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飞度空间大、噪音也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9:18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广告之后欢迎大家回到我们正在播出的《汽车天下》,这里是《我选我车》,我们今天是来帮陈晓琪做最后的选择,到底是飞度还是马自达2。在直播间经销商的代表是飞度经销商的代表游经理,还有马自达2经销商的代表王经理。接下来按照我们节目的规律,二位可以向我们的二位经销商来提问了。你们所关心的、所疑虑的、所担忧的,在网络上看到各种各样的评价想证实的,都可以一一向他们提问。

  陈晓琪:我先问飞度的游经理。刚才网上也在说,包括我们试驾的飞度噪音这个问题,因为当时确实感觉瞬时一加这油,确实还是有点噪音的。还有就是飞度在同款的这几款小车比较,可能是价位稍微要高一点。你们最近比如说将近“五一”,有什么特别大的优惠?

  游踪云:是这样的,先说噪音问题,因为飞度用的是五档自动变速器,比较注重的是中、低、高速都有一个比较出色的动力表现。咱们试驾的时候,咱们车速已经到100公里了。

  主持人梁洪:是晓琪开的吗?我觉得她不敢吧,是你爱人吧。

  陈晓琪:对。

  游踪云:那时发动机的转速是在1900左右,那时转速能够达到1900的车现在很少。而且这个车在加速的时候,因为五档自动变速器,它档与档之间的换档间隙是稍微长一点。而且再有一个,因为二位原来开的都是帕萨特的车,帕萨特油门是很沉的,飞度现在采用的是电子线控油门驱动系统,现在是踩油门,油门带动的是传感器,传感器转换成电子信号,再给电脑,再控制发动机的加速。

  主持人梁洪:小游,你说这些,你看我们的晓琪已经晕菜了,所以你不能用这样的语言去为她讲述。其实很通俗地我来说一下晓琪的这个问题,既然她还爱人开车的时候都感觉到开车噪音比较大,而且前期在网上也看到很多网友同样提到了这样一个诟病,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得出这样一个推论,就是飞度在隔音方面做得不好?

  游踪云:噪音一方面是隔音,另一方面是因为油门比较轻,踩的油门未免会重一些,这个时候飞度的发动机很灵敏。

  主持人梁洪:油门比较轻,踩得比较重,所以呼呼地响,这是你的逻辑吗?

  陈晓琪:发动机的转速稍微高一点,也就是油门轻了,用其它比较沉的油门踩的方法,会让发动机的转速比平时开惯了飞度的人,会使发动机的转速比平常高。

  主持人梁洪: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接受他的观点,反正我不太接受,油门轻呼呼响。反正你们俩掂量着吧,正在听节目的听众大家也可以掂量掂量,它确实是在隔音方面不那么理想,还是像刚才小游解释的这个原因,大家自己来做判断。晓琪可以继续提问。

  陈晓琪:我看你给我的宣传册上,把自行车,还有特别高的植物花、树什么的都给塞进去了,我觉得确实能放进去吗?自行车都在里面待着呢。

  游踪云:那是实际的拍摄,那个绝对没有问题。而且飞度的后备厢在后排座椅立起来的时候,是380升。立体式后备厢。如果说前排座椅放倒了之后,可以直接扩展到1323升的体积。这个时候,二六自行车能够放两辆到三辆都没问题。

  主持人梁洪:这一点倒是真的。你们俩在试的时候,因为有一次我们做节目印象很深刻,一位听众说他当时买了一部车,买了这个车的时候,这个经销商就向他说,你看我这个车如果后排座椅放下能放多少多少东西。后来他买了这部车之后,我们再做回访的时候,他说真是被忽悠了。说要想把那后排座椅放下来,费死了劲了。所以,我也想问问二位,你们俩当时有没有看看飞度,因为它的内部空间大是有口皆碑的,有没有亲自去动手感受一下它的这种多种的座椅的组合到底方不方便去操作。因为我们看晓琪其实是很柔弱的一个母亲,如果她再带着他们家的大胖丫头,如果这个座椅像那位听众买的那部车那么难弄,可能有时未必你就能体会到它的大空间,有没有感受?

  陈晓琪:我们那天还忽略了这个。

  主持人梁洪:你瞧瞧,没问我吧,你真得自己动手弄一下。因为有的时候女同志弄这个座椅很费劲,如果她再抱一个孩子,可能会很难弄。当然我们可以听一听经销商的介绍,从客户的反馈上,因为我看过,也试驾过飞度多种座椅的组合,非常丰富。如果它操作起来很简单,我觉得真的很棒,确实空间相当的大。你有没有听到过类似这样的反馈,好操作吗?

  游踪云:客户反映是非常好操作的,因为靠背放倒的时候,只是用一只手就可以了,一个动作。

  主持人梁洪:就是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背着一个胖娃娃也没问题。

  游踪云:没问题,只要您手指头能伸得出来就行,只要能抠一下座椅的调节键它就可以放倒。

  主持人梁洪:太好了,太好了,这一点很追求。还有咱们飞度能安儿童座椅吗?

  陈晓琪:可以,现在的儿童座椅有专用的和通用的两种。专用的儿童座椅,就像马自达应该是专用的。通用的安全座椅,只要有三点式安全带,就完全可以。飞度后边三点式安全带一共是两个,都可以,左边、右边都可以。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