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飞度保修政策占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9:18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好,这个我替你问了。二位可以继续提问。

  陈晓琪:还有一个问题两位都没回答我,将近五一,有什么特别大的优惠。

  主持人梁洪:可能对于买车的嘉宾来讲,很关注价格的走势。其实你也可以看看飞度和马自达2,应该来讲这两部车的价格曲线,如果你看这个价位有些车价格变化非常剧烈,有高峰有低谷,但是相比较起来这两部车还好,还真是比较稳定。 咱们问问二位经销商吧,近期有没有可能有类似这样的一些活动呢?

  王悦:因为2008年马自达品牌销售量做得非常出色,包括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马自达为了回报社会,在2009年的年初,我们长安马自达已经宣传市场指导价给客户优惠了,已经是价格调整了,这已经算是一种优惠了。

  再一个具体到店里,您购车的优惠,这个幅度基本上不会太大,就是500、1000,这个价格一直非常稳定。所以,如果说您选择这个品牌的车的话,不用担心,呀,我买完车,明天一问降了一万,心里就是那种感觉,不会有这种感觉。

  主持人梁洪:这是现在很多买车嘉宾心里特别扭的一点,很多人都会问这个问题,不会我买了两个月,一下子降两万,我真受不了。

  王悦:消费者担心的也有道理。

  主持人梁洪:很有道理。

  陈晓琪:我希望现在降,我买的时候降,我买完以后别降。

  王悦:最好买完了之后再涨钱。

  主持人梁洪:我们看到飞度的价格也是比较稳定,不会有大起大落的感觉。但是既然说到钱,其实对于晓琪他们夫妻二人来讲,用车的成本也是他们非常在意的。如果她买飞度,应该会考虑1.3,马2是1.5的。

  王悦:都有,1.3、1.5的都有。

  主持人梁洪:你们俩都考虑1.3的?

  晓琪丈夫:1.3的。

  主持人梁洪:咱们就拿1.3做一个标准,二位可以为我们的晓琪和爱人提供一下养车的费用,平均多少公里做一次养护,大概的费用,还有油耗,希望你们二位经销商把真正用户反映的油耗,厂家指导的油耗就别提了,大概也说一说,让他们俩心里好有个数,咱们先来。

  游踪云:飞度1.3日常养护费用每5000公里做一次,大概是210—220块钱左右。同时它不用换正时皮带,也就是说每6万公里大概会给您省下3千—4千块钱的换正时皮带的费用。

  主持人梁洪:首保是送的吗?

  游踪云:守保是送的,然后同时提供3年10万公里保修,这是在小车里边没有的。而且这个车是4万公里做一次大保养,一次大保养大概是一千出头。

  主持人梁洪:据你听到的真实用户的反馈,1.3的平均油耗大概是多少?

  游踪云:平均油耗有高有低,如果是自动挡……

  主持人梁洪:8个能有吗?

  游踪云:到不了,1.5的都到不了。1.3的大概是6.5升左右。如果天天走西直门那儿堵车的路就不太好说了。

  主持人梁洪:咱们再来听听马自达2。

  王悦:刚才游经理说了说飞度的养护费用,马2这款车跟飞度,从性能、配置基本上都相近,而且发动机也是用的全铝发动机,而且是链条传动。这些养护费用基本上都是接近的。

  主持人梁洪:你们也是首保是送的,5000公里一做,大概价格是200块钱,差不多。

  王悦:对,价格也差不多。

  主持人梁洪:你们是几年?人家是三年十万。

  王悦:我们这个稍微少一点,我们是三年六万。

  主持人梁洪:反正这个是先到先得。

  王悦:对,哪个先到按哪个算。

  主持人梁洪:我估计你三年开个5、6万,这个可能性不是特别大,所以肯定是三年,对你来讲是先到的标准,所以这俩也一样,也几乎差不多。

  王悦:再有一个,刚才游经理提的这个油耗,有的多点,有的少点,主要原因我觉得基本油耗是一样的,因为车都一样。如果说在油耗上发生差异,就是您的驾驶习惯得占很大一部分,假如您经常习惯带着刹车,踩刹车,然后急给油,这是肯定费油的。

  主持人梁洪:她不会的,她慢悠悠,最靠边。

  王悦:这肯定是费油,这样开自动挡的车最省油。

  主持人梁洪:大概马2也是6、7个,也差不多,不到?

  王悦:马2客户反映的实际平均油耗基本上是5.8到6个油,这绝对是实际的油耗数。

  主持人梁洪:所以这么一听下来,越听这俩车越接近,越麻烦。咱们这样赶快连线一下我们的合作伙伴,听听专家的意见。现在我们就来连线一下《中国汽车画报》的编辑王磊,他上期也是到我们的直播间和晓琪直接交流了,看看他在这两部车当中为你推荐的是哪一款。

  王磊:各位听众大家好,主持人好。刚才也是听到各位的热火朝天,我想最终我还是会推荐飞度。因为从陈妈妈的使用条件来看,首先一个是长得要好看,在这里边飞度是比较帅气的一个。再有就是它的设计,也是比较时尚的内饰。空间上比较大,因为它整个车的设计上都是属于偏向MPV的那种,所以车的内部空间也是比较宽敞的。以后像周末出游什么的都比较方便。其实发动机的动力算是比较合适,因为毕竟陈妈妈开车时速根本就不会超过80,所以我觉得1.3AT的已经够用。价格方面我更推荐于1.3是因为它的价格是比较适中的,像1.5确实有点贵,对于陈妈妈来讲。

  其它方面,这个车的驾驶性能可能要比马2要稍稍的好那么一点,因为它的轮胎是扁平比比较低的,所以它的抓地力是比较好的,但是缺点就是噪声会大,再加上发动机的一些噪声,行车噪声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梁洪:谢谢王磊,刚才王磊从他个人得角度位我们晓琪推荐的是飞度,但是最终晓琪会选择哪一款,还要看你们夫妻二人选择的结果。我们先来听一段广告,广告之后继续我们的《我选我车》。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