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去年净利润下滑超过80% 今年战略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04:0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江淮汽车上周发布公告,称受国内经济环境影响,2008年净利润出现同比81.8%的大幅下降。这也是首家公布2008年业绩的国内汽车上市公司。在年初的业绩预警中,大部分汽车企业都预计2008年的净利润下滑幅度将超过50%。

  江淮汽车在2008年共实现利润总额为2266.73万元,同比下降94.58%;实现净利润6008.63万元,同比下降81.80%。江淮方面表示,在上半年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和下半年经济下滑的双重影响下,公司三大主打产品包括瑞风商务车、轻卡和客车底盘虽然继续保持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但销量均有所下降。由于乘用车业务,包括瑞鹰SRV和轿车相比2007年有了不同程度的增长。因此,2008年,江淮的营业收入还是实现了3.16%的同比增长。但由于下半年经济快速下滑严重影响了产品销售,同时,轿车产品上市不久,尚未形成规模效益,但新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费用支出仍然大幅增加,导致利润总额和净利润最终直线下降。

  产品方面,自主品牌轿车的出师不利成为江淮利润下降的直接因素。2008年,江淮自主研发的轿车同悦上市销售,同时,宾悦自动变速箱及2.0和2.4CBR产品也投放市场。但市场反应平淡,未能形成规模效应。目前,B系列乘用车、瑞风Ⅱ已经完成工装样车阶段,同时,江淮A0级轿车和自动变速箱的研发工作也在推进中。

  对于今年的形势,江淮并不乐观,表示公司的战略转型进入到关键阶段,国内市场的竞争也将更趋激烈。因此,抓住“汽车下乡”的新机遇,扩大小排量乘用车的市场规模都将成为其重要的突破口。

  但值得关注的是,在近日披露的《汽车振兴规划》的措施中,明确提出“支持奇瑞进行区域性兼并重组”。而从去年开始,就已传出安徽省有关部门将主导奇瑞与江淮合并的传闻,而两者无论在车型上还是在地理位置上都具备最佳的合并条件。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