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减排成主角 宾利在日内瓦车展推生物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8:15  成都商报

  日内瓦零下几度的气温和全球金融危机似乎并没有影响到5日开幕的第79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不过站在展厅中还是能够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本届车展更加突出“经济”主题,环保节能车型成为绝对主角,而参展车商也在明显缩减费用———从其布展规模和减少演出场次就可以看出来。

  说节能 顶级豪车也不例外

  环保节能已经成为近年来很多国际车展的主题,本届车展更是主题鲜明,专门将3号馆辟为“绿色”展厅以展示减少汽车能耗和污染的技术。主展馆内的各个展台上几乎都被环保节能车占据最醒目位置。无论新车概念车在其宣传牌上几乎都会突出介绍其运用的节能技术,就连顶级豪车宾利也不例外,推出了一款名为Continental Supersports生物燃料车型,成为打环保牌的顶级豪车先驱。

  不少全球首发车、概念车也多以“绿色”为主色调,观展人数明显比传统车型要多。其中丰田EV小型电动概念车、标致3008低排放汽车、大众1.2升POLO、三菱iMiEV SportAir概念车,铃木Splash概念车、福特Iosis Max概念车外黄内绿的色彩、法国雷诺ZE零排放概念车等都是“明星代表”,有的甚至将污染物排放量都明显标注出来。与往届相比,本次车展上,各家厂商更加务实,重点推广实用型的节能技术如小排量高效率发动机和柴油机等。

  看新车 多款车型或将进中国

  经济危机之下,欧美车市遭受重创,被很多车厂看作“避风港”的中国车市自然被寄予厚望。毕竟中国是全球最具潜力的新车市场,大型车厂自然希望能够在中国找到美好未来。

  据初步统计,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的数十款车型中预计有十余款将通过进口或者国产的方式导入。最具看点的车型当属梅赛德斯-奔驰发布的第九代E级车,这代全新车型与其历史车型共二十余款整齐亮相,奔驰用这种浓墨重彩的方式来表达其对有“全球最佳行政座驾”之称的E级轿车所给予的厚望,同时亮相的还有全新E级双门四座轿跑车。第五代全新大众POLO可能是国人最关注的车型,其动力配置甚至包括柴油版本,高配版上还将搭载全新7速DSG自动变速箱,进入中国的时间可能要等到明年。据悉,大众还有意将Blue Mo-tion和节能混合动力技术运用在新款POLO上。乖巧可爱的菲亚特500预计于今年三季度引入国内,雪佛兰全新Spark以其前卫的设计概念可能成为很多女性车主的选择。

  作为中国人,很高兴能看到自己国家的汽车放到国际展台上,华晨是记者看到的唯一中国品牌,其推出了一款欧洲首发车型———BS4 Wagon(也就是骏捷Wagon)。虽然规模和布展水平尚有差距,不过从产品水平和经销商实力来看,华晨显得更加自信。有业内人士认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或许正是“经济实用”的中系车大举进入国际市场的最佳时机。

  本报记者 王晓琴 日内瓦摄影报道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宾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