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上的概念车 舍弃奢华重回简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08: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历届日内瓦车展上,概念车总是最能够体现未来设计的新风貌。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虽然概念车的数目不及去年那么多,但各大厂商多少还是带来了一些颇具未来感的设计。不过从总体来说,概念车设计方面,各大厂家最大的共同点,以往斗奢华、斗夸张的路线不再受欢迎,反而简约的设计更流行。

  够运动:福特Ford Iosis-Max

福特Ford Iosis-Max

福特Ford Iosis-Max

  据悉,Iosis-Max将有可能成为下一代福克斯的蓝图。福特Iosis-Max拥有一个紧凑饱满的外观,跟现行版福克斯相比,Iosis-Max更为圆滑。前脸设计也十分大胆,梯形进气格栅仿佛一个张开大嘴的大鱼,来势汹汹。这个设计有可能成为未来欧洲福特车型的家族特征。

  此外,Iosis-Max的车顶轮廓线往下倾斜,一直延伸至富有侵略性的前端低格栅上方的引擎罩处。四个19英寸的合金轮毂、延长的全景挡风玻璃、B柱的缺少和位于后背箱盖玻璃上方的流线型车顶后扰流器都帮助Iosis Max非常明确地表达了其运动化的意图。此外,Iosis-Max后窗的开启方式也十分特别。

  点评:我们不能错过福特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最重头的车型——福特Iosis-Max概念车。它之所以重要,主要还是因为它代表了未来福克斯的发展方向。从设计上,这款概念车并不算太前卫,也没有脱离福特的家族特色,这恐怕与福特的经济状况有关。毕竟,现在的福特没有太多精力生产一款造型怪异又前卫的概念车,老老实实地踏实造车还是比较靠谱的。

  够英气:劳斯莱斯200EX

劳斯莱斯200EX

劳斯莱斯200EX

  200EX是劳斯莱斯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的车型,跟幻影相比,200EX短了435毫米,窄了42毫米,矮了84毫米,但却拥有3295毫米的轴距,比加长版的宝马7系还要长。

  点评:如果要用明星来比喻,幻影就是极具气质的陈道明,而200EX就是英气逼人的方中信了。

  够简单:日产Nissan Qazana

日产Nissan Qazana

日产Nissan Qazana

  据悉,2010年,日产Qazana概念车将会在英国森德兰工厂进行量产,其市场定位于紧凑型城市代步用车。

  起伏的车身线条粗壮有力,将其塑造极为饱满,隆起的车身仿佛肌肉一般,充满了无限力量。

  车前拥有一个硕大的防撞杠,两侧的圆形头灯显得十分抢眼,上方配以两个形状锐利日间行车灯,这样的设计可谓别具一格。高高隆起的轮廓为其平添了几分强悍,两侧车门采用电动操控,所以并没有常见的车门拉手。

  点评:之所以说它“简单”,是因为它粗犷的线条实在是太像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傻小伙——可千万别认为这是批评,这可是聪明的黄蓉最喜欢的郭靖款好男人。

  够简陋:欧宝Ampera

欧宝Ampera

欧宝Ampera

  众所周知,欧宝Ampera和雪佛兰Volt(参数配置 图库)通用基于不同品牌打造的姊妹车型,拥有同样的Voltec动力系统以及车身线条,几乎可以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两者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前脸和车尾的设计。跟Volt相比,欧宝Ampera概念车的前脸线条更具侵略性,大部分饰板都装配得非常紧密以优化空气动力学效果。它的车鼻综合了2007GTC和Flextreme概念车的造型,看起来比较野性,车尾则有一个长条形的红色尾灯相连,看起来好像古时的战袍一样威武有力。

  点评:之所以说这款概念车简陋,并不是车型设计不好看不合理,而是在于通用过于偷懒的态度。当然,我们也知道通用目前很拮据,凡事以“省”为先,欧宝品牌也是通用急需卖掉换钱的工具,可是,能不能在卖掉之前再给我们看一些振奋信心的产品蓝图呢?毕竟,仅仅给Volt穿件马甲,连衣裳都不换一件的做法,真是让人有些不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