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全新一代E级车在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0:44  新浪汽车
图为奔驰全新E级轿车发布现场

图为奔驰全新E级轿车发布现场

  在今天开幕的第79届日内瓦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第九代E级车于万众瞩目中正式发布,树立了高级豪华车的新标杆。全新一代E级轿车的设计将奔驰一贯的安全性及舒适性发挥到极致,其卓越的燃油经济性更是BlueEFFICIENCY高超技术的结晶。同时亮相的还有全新一代E级车的新成员——全新E级双门四座轿跑车,独具一格的动感设计使其在诸多参展车型中大放异彩。除了令人期待的新车首发,E级车的历史车型也同台展示。在璀璨的星辉照耀下,二十余款E级车以前所未有的强大阵容出现在奔驰展台上——这是梅赛德斯-奔驰首次在国际著名车展上对同一系列车型进行如此浓墨重彩的展示,此举体现出E级轿车作为“全球最佳行政座驾”在梅赛德斯-奔驰产品中至关重要的地位。

  “全新一代E级车是该系列有史以来最为出色的车型,它是展现梅赛德斯-奔驰核心价值的典范。”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博士说,“全新一代E级车的全球发布定会赢得市场广泛青睐,也必将为2009年的全球汽车市场带来活力与希望。”据悉,全新一代E级轿车将于今年同步进入中国市场。

  全新一代E级车秉承了梅赛德斯-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悠久的血脉传承,其第一代车型始于1947年恢复生产的170 V。此后,历经八代车型的设计创新与技术演进,确立了E级轿车的辉煌历史:自问世以来,E级车已累积销售1200万辆;目前仍在销售的第八代E级车自2002年上市以来也已突破150万辆。随着全新一代 E级轿车的上市,梅赛德斯-奔驰必将再铸传奇,进一步巩固自身在高级豪华轿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韦伯博士说:“ 第九代E级车应用了梅赛德斯-奔驰领先的BlueEFFICIENCY技术,这使该车在大幅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仍然能够呈现优秀的动力性能;而且,E级车一直以来深受赞誉的安全技术和舒适体验,在全新一代E级轿车上也实现了进一步超越。通过一系列虚拟测试,以及长达3600万公里的路试,我们用事实证明了全新一代E级车的出类拔萃。”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级轿车: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安全性与舒适性 

  采用了20多项全新或升级技术的全新E级轿车,将顶级的安全性、出众的舒适性与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完美融于一身。得益于梅赛德斯-奔驰BlueEFFICIENCY技术的应用,全新E级轿车的燃油经济性显著提高。除了在发动机上采用最新缸内直喷技术,成就全新一代E级轿车百公里油耗6.8升的良好记录之外;其发电机、空气调节压缩机、转向系统(Power Steering Pump)皆会在不运作的情况下自动关闭;再配合优异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及新型低阻力轮胎的应用,节能的任务轻松完成。

  全新一代E级轿车的安全配置使车辆获得“高智商”的美名。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驾驶员辅助系统(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该系统包括全新研发的注意力辅助系统、智能照明系统和紧急制动系统。基于这些领先技术,全新一代E级轿车为汽车安全发展史又添光彩一笔。在驾乘舒适性方面,全新一代E级轿车延续了前代传统,并有更进一步提升:刚性增强近30%的智能车身配合装配了自适应减震装置的悬挂系统,以及更加舒适的座椅,保证了驾乘者享受舒适惬意的行程。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跑车:激情驾驶与环保诉求两全其美

  首发亮相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跑车是对全新一代E级轿车的动感诠释;该车传承了奔驰轿跑车的经典设计,更融合了全新一代E级轿车的诸多优势,其激情驾驶与节能高效的完美组合使人叹服。梅赛德斯-奔驰设计师在全新E级轿跑车的外观上延续了无B柱设计,配备了可以完全收回的后座车窗,使人一眼就能够领略奔驰双门四座轿跑车的独特风格。而风阻系数仅为0.24的优异成绩使全新E级轿跑车成为全球最佳空气动力学设计汽车。

  同全新E级轿车一样,全新E级轿跑车也搭载了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可节省油耗17%,且不会影响功率和扭矩的输出,更无需牺牲驾驶的动感乐趣。作为全新E级轿跑车的标准配置,AGILITY CONTROL悬挂系统可以根据行驶状况动态调节阻尼,在高速过弯或快速行驶时保持车身平稳,使驾驶者在感受灵敏操控和驾驭乐趣的同时仍能安享舒适。

  在此次日内瓦车展上,除了奔驰E级轿车的明星阵容,超级跑车SLR Stirling Moss也再次炫目现身,充分彰显了梅赛德斯-奔驰的澎湃激情;而顶级豪华座驾全新迈巴赫齐柏林则以致臻完美的工艺和超越所有迈巴赫车型的动力性能,成为超豪华轿车领域的巅峰力作。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E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