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家爱生活--试驾奔驰B-Class(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9:45  新京报

  你要是急性子就别来了,你要是想找一装范儿的车就别见了,单身王老五也不要惦记了,B-Class是一部给爱家爱生活的人准备的奔驰,虽然号称豪华运动旅行车,但你大可把“运动”二字忘掉,它是体贴、实在的家庭成员。

奔驰B-Class

奔驰B-Class

  设计理念 重要家庭成员

  真的就像《非诚勿扰》征婚广告里说的那样,B-Class长得不属于那种让人看一眼就魂飞魄散的,它外表时尚,内心保守,身心都健康!

  超大号的水箱格栅和运动款轮毂是车上的时尚亮点,B-Class通过巧妙的设计将那些对家庭和生活充满热爱的人调动起来。当他们坐进车内的时候,这种感觉会更为强烈。

  B-Class的空间让人惊叹,看它紧凑的外形绝对想象不到车内如此敞亮。前排座与地板同时被“三明治”车身结构垫起来,坐姿跟轿车基本一致,但视线高度明显提升。而且车上各个控制按键的位置都相应提高,驾驶者触手可得。

  另外座椅位置提高以后,车窗下沿就显得格外低,感觉像坐在一部路虎越野车的船长椅上,再加上车顶的百叶窗式大面积天窗,心情总会格外舒畅。

  后排的空间之充分也出乎意料,腿部的舒展程度比一般紧凑级车要好很多,而且后排地板全平,三个乘员待遇平等。将后排放倒的动作也并不复杂,放倒的座椅能完全与行李厢地板平齐,储物空间达到2.2立方米,而且每个边角都相当规整。

前排座与地板均被“垫了起来”,视线高度明显提升。

前排座与地板均被“垫了起来”,视线高度明显提升。

  动力操控 自信悠闲

  B-Class所搭载的2.0升发动机是为“三明治”车身结构所特制,其真正的缸体向后斜插在“三明治”结构的中间,一来可以使机械占用的空间更小;二来可以在碰撞时完全向下滑动,不会给乘员造成伤害。

  当然也不要苛求这部发动机的运转像S级那么平顺,其震动和噪音都清晰可辨,不过开起来还是能感觉到潜藏的德国品质,这多半要感谢与发动机配合的CVT变速箱。CVT运转起来如同浓郁柔和的阿尔卑斯奶糖,似乎每一脚油门都被细心地溶解到平静的发动机排气声中,所以别指望它能跑多么快。

  说实话,这套动力总成确实急不得,运动模式下它焦躁不安,两个气门明显呼吸不畅,收油时发动机也会产生躁动。平和地享受生活才是它倡导的驾驶方式。

  其底盘结构虽不是四轮独立悬挂,但融合了“敏捷控制”系统的减震还是表现出色。方向盘和底盘都没有很清晰的路感,高速操控时侧倾也不小,但坐在里面的人却始终能感觉到安心、舒适,17英寸轮胎配合悬挂营造出了很好的贴地性,高速情况下也不见丝毫飘忽。

  配置水平

  致力轻松驾驶

  斯图加特所创造的工艺口碑不仅仅在造型和动力、操控上得到延续,高科技的装备对于奔驰也不可或缺。

  B-Class是国内第一个配备“主动泊车辅助系统”的产品,对侧方停车发憷的人来说是一个绝对必须的配置。只需要低速通过要停车的区域,雷达就能自动检测出停车位,并在仪表上进行提示,然后停车,挂入倒挡,确认启动“主动泊车辅助系统”,B-Class就能在滴滴答答的倒车雷达声中标准地停进车位。不过它不会自己刹车,驾驶者需要自己来控制倒车的速度和停车的时机。如果你对自己的刹车反应速度有信心,它甚至能以时速20km高速倒车入位,相当刺激。

  主动电子助力转向在大众产品上已经可以实现用钥匙遥控泊车,也许在不久的将来遥控驾驶也将成为可能。不过不管技术怎么发展,人始终是主导一切的核心,比如在停车入位过程中只要你触碰方向盘,系统会自动解除,将控制完全交还给你。

  虽然你买到的是最便宜的奔驰,但它毕竟是豪华品牌,所以各项配置不会很寒碜,比如巡航、蓝牙电话、高级音响以及那块百叶窗式可完全打开的天窗。

  - 车型参数

  车身尺寸(长×宽×高):

  4273mm×1777mm×1603mm

  发动机:

  2.0升8气门4缸发动机

  功率:100kw

  扭矩:185N·m

  变速箱:7速CVT无级变速箱

  0-100km加速:10.1s

  售价:28.8万-31.8万元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B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