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的门槛 10.0的品质--试驾沃尔沃S40 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0:07  汽车族
沃尔沃S40 2.0

沃尔沃S40 2.0

沃尔沃S40 2.0

沃尔沃S40 2.0

  第一眼看到沃尔沃 S40(参数配置 图库) 2.0这个试驾题目,就感觉到,这是S40为降低门槛,扩大潜在客户范围的措施。2.0的动力降低了入门门槛,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又吸引了足够的眼球。再看试驾场地,警察学院的赛道,又让我有点吃惊,这么“肉”的车还放敢放到赛道试驾?

  还好,我对跑赛道还是非常狂热的,只要有赛道,车肉点我不在乎。可以理解,去试驾地点的路上,我更期待体验警察学校的赛道,而非这本不太陌生的S40。但一天试驾结束后,我却有一个不知道是好是坏的感受:如果让我给家人买一辆车,我会认真考虑这款2.0的S40。

沃尔沃S40 2.0

沃尔沃S40 2.0

  人性化:难得在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清晨呼吸到郊区的新鲜空气,那一排炯炯有神的车让空气都充满了年轻和活力。按常规,我应该把车的外形与内饰都交代一番,但对S40这个老朋友,这些俗套都免掉吧,因为那体现沃尔沃基因的肩部特征、从上俯视时的船形车身外型、还有那悬浮式中控台,早已成为汽车设计的经典。不过,我还是想强调几个再次打动我的人性化细节。悬浮式中控台,就像放在茶几上的电视遥控器,周围四个旋钮像四个茶杯,功能划分清晰,操作简便,简洁而家庭的气氛之下隐含了内部高度集成化的技术。副驾驶座椅上的衣帽钩,让驾驶员可以从容的挂、取西装。前风挡玻璃上甚至还有别致的卡片夹,什么停车、高速、收费卡,这里统统可以夹。

  低成本:车是消耗品,买来后大概还要花掉不低于车价的费用才能提供几年的正常使用,如何降低日常使用成本就是家用车的重要课题。当然,并非排量小就一定省油。这款成熟的2.0发动机本就不算费油,加上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将换挡时的动力损失进一步减少,提高了效率,更加降低了油耗,达到了综合油耗7.9升/100公里。

沃尔沃S40 2.0

沃尔沃S40 2.0

  说说S40带来的这款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吧,这也是个里程碑。国产的新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L并没有采用DSG双离合变速器,正在我们失望之际,沃尔沃S40却出人意料地给我们带来惊喜,成为第一款配备双离合变速器的国产车型。双离合变速器的原理我们已经不陌生,一个离合器控制奇数挡,另一个离合器控制偶数挡,两离合器交替接合,把挡位切换的时间减小到毫秒级,动力传递更平顺,扭矩损失更小。这款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采用了前后并列的双湿式离合器,润滑更充分,更耐用。

  灵动:2.0的动力,肯定不算澎湃。按我以前的选车指标,0-100公里/小时9.8秒的加速成绩肯定被排除了。但按照家用指标,在类似排量车型里已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连宝马120的加速也没比他快很多。加上双离合变速器,他在赛道上的表现的确让我爱不释手。当然,这种表现还有沃尔沃极其刚性的车身带来的那种特有的韧感,过弯时都还像笔挺的西装那样“板”。在大直道末尾的急弯前,我大力制动然后猛打方向,试图让后轮滑动以协助过弯,但我没等到这预想的状态。后轮短促地尖叫后,DSTC(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电子稳定程序就起了作用,已经不需要我再给油和反打方向,车子已经处于了几乎稳定的状态。DSTC的冒然干预虽然破坏了我的过弯计划,但我没有抱怨,这可是以安全为信仰的车,电子保姆要确保车辆没有危险的预兆或行为。想到这里,我甚至都不去琢磨这个DSTC应该怎样关闭了。在电子保姆的陪伴下,我尽情享受了这刚硬沉稳却并不笨重的车身征服赛道的乐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S4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