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同悦后来居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7:1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面对平淡的车市,江淮轿车反其道而行之,于08年12月下旬在全国开展了大规模的“春季攻势”行动,创造了元旦、春节市场的销售新高峰:上市两个月销售突破7000台,订单过万台。同悦(参数配置 图库)大有超越A级车老大雪佛兰乐风(参数配置 图库)之势,成为市场的搅局者。同悦为什么会扮演市场上的成功者?

  从定位上看,同悦是一款自主品牌的A级车。这个级别车型的市场潜力巨大,竞争也日趋激烈。有合资品牌乐风、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与它们相比,“买得起的好品质”是它最大的卖点。

  乐风主要走时尚青年路线,无论从外形和内饰上看都体现了年轻的元素,体现了一种具有亲和力的时尚感,可谓在时尚路线上用心良苦。与此相对,江淮同悦则是大胆地挖掘中国元素的审美潜质,充分体现了自主品牌的独特视角。同悦的外形设计将牛头、脸谱、祥云与流水等中国风元素融入外形设计中,这些元素的融合很大程度上将刚毅和婉转结合在一起,可谓别树一帜,集中体现了“最时尚的就是最传统”的这一现代审美理念。

  从动力性和操控性上看,不以动力与操控见长的乐风可谓中规中矩,韩国血统给乐风造成了一些动力上的缺憾,发动机的后劲略显不足,加之韩国大宇的底盘设计。与之相较,集全球技术大师于一身的江淮同悦可称为“中国造的世界技术派”,同悦不但承继了中国本土拥有最佳底盘技术江淮的技术传统,而且辅以全球汽车底盘教头莲花工程根据中国路况的精心调教,保证同悦在动力和操控上的出色平衡感,另一方面,采用了一直以高动力输出、低油耗而闻名的4G13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69Kw,而百公里油耗只有4.9L,排放达到国Ⅳ标准。

  从技术配置和安全性来看,江淮同悦的技术路线促使它拥有同级别中最丰富的电子设备配置,从而大大提升了产品整体的技术含量,与此同时,同悦还拥有超越同级别的安全配置,按欧洲五星安全标准设计,采用鸟巢式全承载车身结构,除了安全气囊、电子预紧式安全带,它还率先在装备了此前仅在中高档轿车上应用的博世最新8.1版本ABS+ EBD

  同悦受终端热捧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同悦的外形比较时尚,特别是中国元素的设计理念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二是江淮这个品牌一直给人可靠的感觉,比起其他的国产品牌,造车经验丰富,其产品品质口碑不错;三是同悦的做工非常不错,缝隙、内饰等细节工艺不亚于合资品牌,给消费者极大的产品信心。

  高性价比、时尚外形和可靠的品质保证,令同悦迅速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了强大的口碑效应,也正是这股强大的消费口碑,使得同悦打破了车市新车上市两个月便现颓势的“销售魔咒”,销量逆市飘红。从这个意义上讲,同悦能够后来居上,成为车市的当红不让之新贵,实在是不足为奇了。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同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