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置税新政无法抵挡SUV崇拜 瑞鹰柴油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3:51  新浪汽车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受政策的影响,1月份1.6升及以下车型在乘用车市场表现良好,政策效应明显。然而本次购置税降低导致产品结构的调整,却对SUV市场影响不大,09年SUV细分市场延续了自2008年以来的强劲增长势头,燃油经济、性价比高的SUV车型更是获得了市场的青睐。

  燃油税、购置税等政策的实施,让SUV消费者变得日趋理性和务实,但却难以动摇他们对SUV车型的热忱。SUV拥有着自己特殊的人群,他们喜爱城市行走、野外运动,追求时尚个性,这些消费者对于SUV有着很强的忠实度,而随着生活理念的不断进步,这个人群还在继续壮大。此外,与成熟的汽车市场相比,中国SUV的销量仅占汽车总销量的5%,这意味着SUV市场仍具有很强的上升势头,特别使用成本更具优势的柴油SUV。

  在瑞鹰上市一周年后,柴油版瑞鹰SUV正式上市,其低油耗的经济性吸引大批爱好SUV车友的关注。它比普通汽油平均油耗低20%~30%,采用D19TCI增压中冷柴油发动机,前置前驱、直列四缸、16气门、增压中冷,诸多的先进技术使得柴油瑞鹰发动机彻底解决了轿车柴油化的技术难题。瑞鹰的产品性能随着这款先进的发动机而大幅提升,最大输出功率82kW/4000RPM,最大输入扭矩为235N?m/(1800-2300)RPM,排放达到欧三标准。在动力和环保经济方面为今后的柴油SUV发展制定了一个标杆式的动力参数,对于爱好户外运动的人群颇具吸引力。

  瑞鹰1.9L柴油版的上市,宣告了节油SUV时代的真正到来。据专业汽车媒体对瑞鹰1.9L柴油版进行的驾驶测试数据显示,从成都到乐山来回大概300多公里,油量消耗在18升左右,算下来平均油耗大概不到6L/100km。这对于SUV随机驾驶的条件来说,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相比之下,根据中国汽车交易网对几款以省油著称的SUV数据,采用2.0L柴油发动机的双龙爱腾A200XDi,,油耗理论上可控制在9到10L/100km左右。本田CR-V /2.0L的油耗则为9到11 L/100 km,在市区获得的实际油耗约11.3升(不开空调时)。东风日产逍客/2.0L的油耗也为9-11 L/100 km,均高于瑞鹰1.9L柴油版。

  柴油版瑞鹰的低油耗特性,满足了消费者经济性的需求,同时满足了他们对SUV的崇尚。在经济危机影响及国家政策调控下,柴油瑞鹰将为喜欢SUV的朋友们提供一种用车成本与用车爱好相协调的新选择。

  瑞鹰在08年凭借25.92%的全年销量增长率,仅次于CRV而排名第二,从而成为08年表现最为出色的自主SUV品牌之一。数据显示,仅08年瑞风瑞鹰全年大客户订单总量就达4000多台。行业大客户对瑞鹰的认可和肯定,充分体现了瑞鹰在优秀品质、卓越性能及完善服务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同时也对普通用户起到一定的示范效应,拉动个人消费市场。汽车专业人士分析,虽然09年汽车市场依然面临较大挑战,但消费者在选择SUV时,柴油SUV将成为市场重要的选择,瑞鹰柴油版SUV将直接成为09年车市持续高增长的绩优股,值得期待。

(编辑:米小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