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5万-10万元精选我的梦想小车(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9:15  新浪汽车

  王磊:我选两辆,一个是晶锐和飞度,其实买车贵再一个“新”字,我觉得只要是技术好、出身好,如果是新的话,还是应该买一个新车。这是我选车比较重要的一点。实际上德系车都是有口皆碑的,安全性、皮实、耐用都是人所共知的。除此之外,晶锐的一些设计是比较人性化的,包括多功能仪表会显示很多信息,比如说实时油耗、综合油耗等等,这是日系车没有的。

  在这个档次的车里,日系车的配置,行车电脑的配置是很低的。平常在用的时候这些是非常小的一方面,但是用起来会非常舒服。不会像日系车会主动地迎合你的一些要求,德系车就是让你在用的时候、在不知不觉时体会这种人性化的设计,这是德系车很大的特色。

  另外德系车驾驶起来要比日系车稳重得多,包括方向盘和底盘,整个表现都是比较舒服的。

  飞度首先空间大,在这几个车里边空间都是很大的,因为它的设计是MM,就是发动机前移,把整个驾驶舱都弄到最大化。我想有孩子的情况下,而且经常要去看父母,有的时候可能会周末带父母出去郊游什么的这部车还是比较适合的。

  当然这个车的弊端也是有,毕竟发动机的噪声是比较大的。本田发动机这是它的一个传统,高转速发动机噪声都很大。

  主持人梁洪:你对这两部车评价都定高的,如果让你最终推荐一款是哪个?

  王磊:飞度,毕竟要用,五六口人在这几辆车里都比较舒服。还想省油,车重对省油还是有很大影响的。德系车相对来说不是特别地省。

  主持人梁洪:再听一听世华为我们介绍另外两辆车。

  王世华:马2从外观看非常动感,内饰方面也进行过测试,也进行过年度车型评选,这款车在用料上相对来说没有其他三款车好,座椅面料相对来说,是属于比较低档次的这种。

  当然跟它的款式有关系,还有整个仪表盘用的是硬塑料,而且储物空间比较匮乏,不像放个水杯、放个名片夹等等都能有地方,这种设计带来的感觉是比较整体化的中央仪表台,这样看起来非常酷,就像它的外表一样。如果选择酷的话要相对牺牲一些功能特点。马2比飞度和雅力士要便宜一点。马2相对来说油耗也还可以,比较理想。

  再说一下雅力士,雅力士是《汽车族》评选的2009年度评选小型车的冠军车型,飞度这款车的空间大更着重是在储物空间,后排座椅可以折叠,完全可以放平,方向盘是可调节的。雅力士更注重于人,让人感觉空间大,像我一米八坐在前排感觉两侧空间非常大。中控盘仪表感觉非常好用,都不知道为什么,我可能就会觉得好,我觉得这个按纽就应该放在这里,丰田就会让你有一见如故的感觉,人机工程设计的非常好,这是雅力士的特点。

  还有从油耗方面,丰田车的油耗相对来说,没有以前的老款飞度省油。新款飞度调校以后油耗比老款的要高了,雅力士的油耗要比新飞度节油一点,但雅力士相对来讲储物空间比较小,但是前排座椅跟后排座椅乘客的空间相对来说是比较不错的,而且人机工程学非常好。

  晓琪:雅力士去年有一个召回的事,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上次发现一个问题是不是还有其他问题?另一个角度说厂家召回表示出对消费者特别负责任,这个事您怎么看?

  王世华:任何一款车都有缺陷,有的车不召回是把这些钱省了,我自己怎么怎么样。很多年前有一个公司被罚了很多钱,他不告知消费者,我觉得丰田是认真负责的态度。

  晓琪:刚开始卖就召回了?

  王世华:有一款标致的车型就是刚出就召回,召回并不是什么问题,是为了让客户更好长久地使用这款车,这个我觉得其实是没问题的。

  主持人梁洪:晓琪一定要树立这样一种概念,任何车都会坏,无论是七万还是七十万、七百万都会出问题的,在这个条件下要充分地理解车有可能出毛病的问题。

  另外对召回这件事一定要客观地看待,并不是说企业召回了产品质量就不好,真的不一定。召回有时是企业诚信度的一种表现,有时是企业公关的一种行为,要分成不同的层面客观地来看它。总体来讲雅力士这部车的品质,应该说在业界,就是媒体给予的评价还是比较高的。

  晓琪:比较适合女性。

  主持人梁洪:总体来讲比较还是比较高的。看了两位专家的点评和各位朋友的短信,要给晓琪和他爱人留一点时间来考虑。在今天节目最后她要在四部车中挑选出两部,也请广大朋友通过短信以及网络的方法为晓琪支招。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