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5万-10万元精选我的梦想小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09:15  新浪汽车

  现在中国的父母,包括中年一代,确实身体、心理上、工作上各方面的压力非常大,所以我很高兴你今天终于能够为自己办点儿事了。因此,我们今天一定要帮晓琪好好挑部车,要满足她的这些心愿,能够让她开着省心,而且要安全,别太费事。介绍一下直播间的两位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的编辑王磊。

  王磊:主持人好,网友好。

  主持人梁洪:我们听到侯选车型价位一定要控制在十万元以里,五六万、七八万的价格,其实这个价位的车型很多,我们大概数了一下得有20多款,我也看了一下晓琪在网上写的看车流水帐,她大概写了比较感兴趣的车先跟编辑分享一下。

  她说自己也看了一些车,2月份在位于亦庄的开发区看了一些车,当时看的是QQ,回家后被老公无情地否定了。2月13号又去本田4S店看了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1.3AT舒适版,看中的颜色3月才能有,1.5AT豪华型全下来11.9万,超过了家里的预算。可能重点还是要考虑一下1.3的。

  其他的车型,她也简单地写了封报告,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就两个字,废油,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外观不满意,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老公看了一言给PS了,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做了一次感觉不好,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有点儿大,新马3恩有点儿奢,总结了一下越挑眼越花了。

  刚才她列举了几款车型,王磊你可以简单说一下,除了这些车型外还有哪些车型你可以向她做推荐?

  王磊:像马2、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都是不错的,还有在这个价位里比较实惠的一款车就是雨燕,全配的车型才不到9万块钱。而且还是1.5的。还有两个德国对手POLO和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

  晓琪:您说的雨燕是自动挡的吗?

  王磊:是的。

  晓琪:我说坐了一次雨燕,在里面感觉不是特别的好。还包括内饰什么的好像不是特别满意,就坐了一次,也没特别的体会,就是搭车坐了一次。

  主持人梁洪:初步印象不太好。今天节目中另外一位嘉宾是《汽车族》杂志的编辑王世华。世华好。

  王世华:主持人好!

  主持人梁洪:继续这个话题,刚才王磊谈到了几部车包括广州本田、广州丰田的车,但是可以重点说一说,包括斯柯达的晶锐,可能很多人都不太熟悉,你把他没提到的几款小车再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王世华:斯柯达这个车也是刚推出的,你可能不是太了解,这是大众在中国新推出的品牌,主要动力和传送系统跟POLO是相同的。像POLO,刚才王磊说了,上海大众的,这款车稍微比较早一点,包括德国大众的品牌,包括品质也是不错的。雅力士是属于以前最早知道的威姿(参数配置 图库)的换代车型,现在在中国刚推出一段时间,大概是这个样子的。

  主持人梁洪:简单地和两位专家说了一下这个价位的车型后,猛得说起来你可能还没有更深的感觉,请晓琪跟我们聊一聊,你开车多长时间?有没有偶尔也蹭老公或者是同事的车开过,驾驶技术怎么样?

  晓琪:我是03年学的车本,学的时候挺好的都是一次过。因为当时没有车,也是蹭同事的车偶尔地开,确实挺少的。去年有想买车的意愿以后,找了一个陪练学了一个月,学完后也觉得感觉不错,正好赶上奥运会又撂下来了。偶尔同事的、家里边的车也开一下,我哥也有车,也开一下。驾驶技术感觉练一段自我感觉没问题,现在还不行,主要是为我闺女着想。

  主持人梁洪:所以你对于未来这部车安全性要求很高,一定是自动挡的,因为肯定是经常带着大胖闺女,而且要回郊区看母亲,距离比较远,这样安全性就排在了第一位,除此之外其他的呢?比如说你肯定对操控性、运动性无所谓吧?

  晓琪:这些我不懂,专家替我把关。

  主持人梁洪:刚才说雨燕坐上去不好?

  晓琪:感觉做工有点儿糙。

  主持人梁洪:肯定喜欢做工细的,看起来比较好的。

  王世华:面料用的朴素一点。

  王磊:说白了,一分钱一分货,选料肯定会有影响的。

  主持人梁洪:晓琪可以听一听你爱人的观点,您肯定是老司机了,刚才您爱人讲到的最重要的是安全性,对于您来讲,将来这部车给老婆开起来,车上坐着宝贵大闺女,你觉得应该考虑的还有哪些方面?

  晓琪老公:我考虑首先一个也是安全,本身她如果开大一点的车不太合适,我觉得还是小一点比较适合。动力这方面,其实我想有要求,比如说买了一个动力比较好一点的,给她开我觉得她也开不起来。

  主持人梁洪:糟践了。

  晓琪:我在高速上就是六七十。

  晓琪老公:所以还是想给她选的车。

  主持人梁洪:完全按照她的想法就可以了。

  晓琪老公:对,对。

  主持人梁洪:有这个态度就行了,我们要的就是你的态度。现在根据晓琪的效果我们做一下分析,在安全性上把七八万的小车做一个总体的评价,大概可以分成欧美和日系的阵营。世华先给我们做一个整体评价。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