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莲花汽车将发布Omnivore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2:07  新浪汽车

  莲花将在日内瓦车展发布Omnivore发动机

  莲花将在即将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推出全新研发的Omnivore发动机,Omnivore发动机为生物燃油而特别设计,以传统活塞连杆式发动机为基础,配气机构完全打破现有模式。虽然Omnivore尚处于概念阶段,但并不排除量产可能。

莲花汽车将发布Omnivore发动机

莲花汽车将发布Omnivore发动机

  莲花Omnivore发动机为单缸设计,无论使用传统汽油还是生物燃油都拥有比传统发动机更高的热效率。Omnivore使用创新设计的可变压缩比系统和两冲程设计,由于不再使用气缸盖垫和气门机构因此整机质量大幅降低,机件的可靠性也获得提升。“由于采用两冲程设计而省去配气机构,压缩比调整系统因此变得轻巧和易于实现。我们也曾以四冲程发动机为基础打造可变压缩比系统,但提升热效率的难度却更大,并且量产的难度也随之增加。选用两冲程解决了Omnivore发动机的实际困难,同时也获得了更大的压缩比调整范围,在使用新燃料时的燃烧效率更高。” 莲花工程技术公司的动力系统主管Geraint Castleton-White先生介绍说。

莲花汽车将发布Omnivore发动机

莲花汽车将发布Omnivore发动机

  莲花希望通过Omnivore发动机的创新设计,加速人们使用生物燃油的步伐,更快减少废气排放,并通过利用这种再生能源完全替代现有的汽油和柴油。(李瑞源)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