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警告美国救助汽车业计划不要损人利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 11:0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6日专电欧盟委员会负责交通的意大利籍委员安东尼奥·塔贾尼日前说,如果美国救助本国汽车业对欧洲汽车制造商构成不正当竞争,欧盟将考虑把这一问题提交世界贸易组织裁决。

  意大利《新闻报》26日援引塔贾尼的话说:“如果那种救助损害我们制造商的竞争力,欧洲将考虑向世界贸易组织申诉。”

  塔贾尼说:“欧洲不会看着自己最重要的产业之一陷入危机而袖手旁观。”他表示,定于3月1日召开的欧盟特别峰会将讨论对欧洲汽车产业施以援手。

  欧盟委员会正在审议法国、英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和瑞典提交的汽车业救助计划,以确保避免不正当竞争。

  另外,欧盟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内莉·克勒斯26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成员国提交的救助方案只要不引起不正当竞争,就会很快得到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同日,欧盟委员会负责工业事务的副主席京特·费尔霍伊根也在布鲁塞尔指出,欧洲汽车行业及相关领域有数以百万计的从业人员,欧盟有责任捍卫这些工作机会。关于美国通用汽车集团旗下的欧宝汽车厂面临的危机,费尔霍伊根表示,欧宝的问题并不仅仅是金融危机造成的,“这是(美国)底特律长期管理不善的结果,显然欧洲的纳税人不必为此买单”。

  目前,欧盟汽车业直接雇用230万名员工,相关产业从业人员达1000万。欧盟汽车产量今年可能下降至少15%,汽车厂商可能需要多达150亿欧元(约合190亿美元)救助。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