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福特嘉年华、本田飞度、日产骊威(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18:51  新浪汽车

本田飞度

  本田飞度

  小型汽车制造商总是担忧其新车的受众,所以总是宣称目标客户为年轻买家,但实际情况可能并非如此。但本田的做法却有所不同,公开表示飞度在英国市场的客户平均年龄达到63岁。本田非常善于培养忠实的客户群,期望成熟的汽车市场。同时又通过其可爱的外形设计吸引年轻买家。

  无论本田如何做营销,也无论飞度的客户群体年龄大小,相信每一位购车者都会看重飞度优异的可靠性和耐用度。历次的消费者报告都对飞度做出高评价,并且飞度并非本田的个例。新一代飞度的各项参数都有增长,除了高度无变化之外,车身长度增加55毫米达到3900毫米,宽度增加20毫米,达到1695毫米。这种改变会使车身比例更匀称吗?我们并不这样认为。现款的某些设计元素显得过于夸张,如果能使用传统的日系车设计应该会更受欢迎。


本田飞度

  本田飞度的取胜法宝在于其宽敞的空间和灵活多变的后排座椅。座舱内的设计比现款更时尚前卫,中控台的布局简单实用,方向盘后面的三个炮筒式仪表清晰易读,虽然使用了一些硬质塑胶材料,但做工良好。飞度的后排座椅折叠功能的确很巧妙,只需两个步骤就能将座椅放平,而且空间完全超出预期,置物平台的长度高达1470毫米,相比Note长了30毫米,相比嘉年华长了120毫米,宽度则比两位对手多出20毫米,当你提起载物隔板还会发现一个大型藏物格。新飞度的后排腿部空间比老款增长40毫米,相比嘉年华多出60毫米,只有更高一级的旅行车才能提供与飞度相似的乘坐和载物空间。

  如果打算订购飞度,你需要在两台发动机之间做出选择,本田依然不提供英国市场喜欢的小型柴油机,但新动力配备了本田引以为豪的i-VTEC可变气门系统。两台发动机分别是79 hp输出的1.2升和99 bhp输出的1.4升,相比老款飞度的动力更强劲,并且油耗也得到了降低。七前速CVT无级变速箱已经被带有i-SHIFT功能的六前速半自动变速箱替代,我们的测试车则配备五前速手动变速箱。


本田飞度

  飞度的这台1.4升发动机工作平顺安静,控制踏板轻巧而精准,半自动变速箱的性能相比CVT有显著提高。我们测得的96 km/h加速时间为11.1秒,为三辆测试车中加速最快。即使变速箱的齿比偏大,直列四缸发动机却没有带来敏捷的加速。在110 km/h的时速下巡航,发动机转速保持在3400 rpm,感觉有些扰人,如果能调整一下变速箱齿比,降低巡航转速相信能得到更好的舒适性。

  飞度的底盘调校和操控感仍有待提高,即使遇到小凹凸也会为车身带来不安定的晃动。方向盘的指向很准确,车身也很受控,但缺乏传递路面信息的能力。在弯道中的车身侧倾也比嘉年华更严重,飞度的操控仍然谈不上敏捷。


本田飞度

  本田飞度的起价为9990英镑,我们的测试车为售价11490英镑的1.4ES,相比嘉年华便宜了605英镑,相比Note便宜了205英镑。同级最大的空间,良好的可靠性和合理的售价是本田飞度的三大卖点。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