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福特嘉年华、本田飞度、日产骊威(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18:51  新浪汽车

福特嘉年华

  福特嘉年华

  如果有人问起小型车的代表车型,相信大家会不假思索的提起福特嘉年华,但是对于飞度我们就不能如此确定了。嘉年华在欧洲市场的认知度和影响力的确非同一般。本田当然也希望飞度也能家喻户晓,福特对新一代嘉年华的期望颇高,这是一款充满驾驶乐趣的典型欧洲小车,也被本田飞度锁定为直接竞争对手。

  将嘉年华停在本田飞度的旁边,你会怀疑他们是否为同级车型,两车拥有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飞度的设计理念高度忠于热销的第一代,座舱空间非常大。相比动感十足的嘉年华,飞度显得很朴实。在嘉年华的身旁,两位日本对手就低调许多,甚至有不够灵活笨手笨脚的错觉,福特富有张力的车身线条起到了重要作用。


福特嘉年华

  嘉年华的车身长度、宽度分为为3950毫米和1722毫米,分别比飞度多出50毫米和27毫米。但三车中尺码最大的是日产Note,长度和宽度分别达到4083毫米和1691毫米。进入车内,嘉年华的坐姿明显要比飞度和Note更低,感觉更有运动气息,还未启动引擎便能以此推测嘉年华将更注重操控而非空间。飞度和Note的仪表盘和中控台设计都突出功能性和实用性,但嘉年华的设计却是以时尚的造型为重,这的确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设计方向。


福特嘉年华

  嘉年华的中控台按钮设计非常有趣,同样有良好的易用性,驾驶座椅和方向盘都能很快调整到合适的位置,这方面要略微胜过本田飞度和日产Note。日本小车更注重对空间的利用,可分开折叠的后排座椅能够完全放倒并与后备箱保持平整,灵活多变的布局能够放下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物品。我们再来看看嘉年华的载物空间和后排座椅调整机构,福特在载物能力方面完全输给了两位同级对手。论后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福特嘉年华也同样有所不及,只能提供660毫米的腿部空间,相比720毫米的飞度和790毫米的Note窄了一个拳头的距离。嘉年华在B柱突然下滑的车顶曲线虽然塑造出漂亮的身段,但牺牲了后排乘客的头部、肩部空间和载物能力。如果满载五名乘客,嘉年华只能提供295升的载物空间。

  在启动发动机上路行车之前,嘉年华相比两位日本对手并没有优势。当我们坐到方向盘前才理解到福特的用心之处在于操控。我们的测试车配备一台1.4升汽油发动机,峰值马力输出为普通的95 bhp,由于不能手动关闭电控车身稳定系统,最终测试的96 km/h加速成绩为12.3秒,足足比飞度慢了1.2秒。对于这台1.4升的动力,我们在测试后才感受到工程师是为燃油经济性的考虑,在急加速和榨取发动机马力等激进操控下最终却获得了百公里7.2升的低油耗。除了马力输出稍有欠缺,嘉年华的转向系统也极为优异,在弯道中总能提供充足的驾驶信心,悬架对车身侧倾的控制很到位,操控感已接近一台高性能掀背车,这是我们为其给出高分和更多支持的重要原因。


福特嘉年华

  前面提到嘉年华的舒适性,主要不足仍在空间,对于悬架并没有可以批评之处,过滤路面振荡的能力为同级最佳表现,可以提供稳定平顺的驾乘感。新一代嘉年华是一款表现优异的小型车,虽然空间不及日本对手,但并非小型车最重要的项目。福特对嘉年华充满信心,并没有通过售价去弥补实用性的欠缺。测试车的售价为12,095英镑,相比竞争对手的要价高出1000英镑左右。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