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经济萧条 汽车零部件产业现在到底有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6:31  盖世汽车网

  全球汽车业危机下的零部件企业发展之道系列之一

  “我们并没有过错呀,是金融投机家们惹的麻烦,却让我们汽车行业首当其冲地承受如此巨大的压力。”美国底特律商会的波克先生在一次演说中抱怨道。

  的确,从金融危机蔓延到眼下的实体经济危机,殃及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使其处于哀鸿遍野之中。北美汽车零部件巨头亏损的坏消息不断,一直业绩优秀的日本零部件公司也出现巨额亏损,连市场相对下滑较小的德国也有7个较大型零部件企业倒闭。全球汽车零部件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其艰难程度用几十年一遇来形容不为过。中国零部件供应商,尤其是商用车供应商和出口依赖度较高的供应商的日子现在也不好过。中国车市2008年下半年出现下滑,2009年还有不确定性,也让中国供应商神经紧张。

  盖世汽车网2008年发布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调研报告中指出,如果中国经济和国际经济不出大的问题,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将有望经历近10年的黄金增长期。无奈国际国内宏观环境在下半年就出现了几十年一遇的大问题,现在汽车零部件业的前景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近期,盖世汽车网对20多名中国供应商进行随机调查发现,“对市场3年内持悲观态度”的占70%以上,中国供应商现在整体信心较低落。

  “对于这次突如其来的市场大滑坡,小部分业务结构中客户、市场或产品较单一,前期又粗放式扩张过快的企业面临倒闭情形的是可以想象的。”盖世汽车网总裁陈文凯先生表示,“但现在最重要的是静下来客观地分析形势,悲观甚至惶恐会让企业在应对危机时措施不当,甚至失去在危机中的机遇。我们初步判断,2008年下半年到2009年中期是中国零部件供应商经历最困难的时期,不同目标市场定位的供应商处境有所差异。”

  针对汽车零部件行业面临的艰难时局,陈文凯表示,盖世汽车网将从出口市场、国内配套市场及售后市场等不同的领域进行调研和分析,以帮助中国供应商准确把握形势,为其渡过难关助一臂之力。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