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13两厢三厢今年上市 暂不垂直替换旗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7:17  新京报
奇瑞A13两厢三厢今年上市暂不垂直替换旗云

被称为“风云2”的奇瑞A13在此前的车展上曾亮相。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陆原)记者上周了解到,奇瑞A1(参数配置 图库)3三厢版(实际为两厢半)车型曾于2008年4月在北京车展进行首度亮相。这款被称为“风云(参数配置)2”的车型以及它的两厢版本将是2009年奇瑞推出的重要战略车型。

  奇瑞展示风云2三厢

  上周,奇瑞汽车商务年会在合肥召开。在该会议上,奇瑞汽车除了重申2009年将完成41.9万辆销售目标外,还展示了接近量产版的A13“风云2”三厢轿车。奇瑞汽车对外宣布,A13三厢版本和两厢版本都将在2009年投放市场。

  据本报记者了解,奇瑞A13“风云2”是奇瑞汽车在风云/旗云(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所用平台基础上对外观、内饰进行全新开发,并对悬挂系统进行优化改进后的研发成果。不过由于平台相同,风云2与目前在销的旗云动力系统高度一致。奇瑞汽车上周展示的“风云2”搭载了与旗云1.5车型一样的ACTECO 1.5升汽油发动机———SQR477F。

  由于风云2与风云/旗云系列在技术上的共通性和延续性,因此奇瑞汽车在开发之初就将该车定位为“风云二代”车型,含有接替风云/旗云系列之意。

  或将与旗云同时销售

  来自奇瑞汽车供应商的消息称,至少在今年,“风云2”两款车上市后便接替目前销售良好的旗云还没有可能。

  一位奇瑞汽车经销商也对记者表示,风云/旗云累计近十年的销售历史和巨大的社会保有量已经将该车型打造成为奇瑞的“经典车型”,这种情况下用未经市场检验的“风云2”垂直切换目前在销的旗云,显然风险太大。

  这位经销商认为,风云2重新开发了外观和内饰,并推出了风云/旗云系列中从没出现过的两厢车型,故“风云2”和风云或者旗云的定位已有较大差别,完全可以作为主打不同人群的两种车型同时销售。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2008年奇瑞汽车以35.6万辆位居全国乘用车销量排行榜第五名,也是连续第十年蝉联自主品牌销量第一。奇瑞全年出口13.5万辆,海外销售依然占据较高比例,并已在海外7个国家建立了9个工厂,第10个海外工厂也在积极筹建中,产品出口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奇瑞QQ依然是奇瑞销量的主要来源,全年133387辆的总销量让QQ成为国内微轿销量冠军。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