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性能--一位凯旋车主的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9:26  新浪汽车

  车主:刘先生 职业:私企老板

  购买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时间:2006年8月 现驾驶车辆:凯旋尊贵版、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

  用车感受:驾驶凯旋已2年有余,虽然我的公司最近新购入一辆奥迪A6L,但是我仍然开着凯旋,因为对比之后我发现,无论是它的ESP,还是动力和油耗表现,在安全以及驾驶性能方面绝对能和奥迪一较高下,甚至比奥迪更有劲,是一款很实在、性能非常不错的车。

  刘先生是深圳一家外贸私企的老板,生于70年代初,在90年代末,毅然选择下海从商。在事业有所小成之后,刘先生购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凯旋手动尊贵版;而在去年中旬,伴随着事业的蒸蒸日上和业务发展的需要,刘先生的公司购入了一辆奥迪A6L2.4豪华型。

  “凯旋是我的第一辆车,当时对汽车不了解,所以不好对凯旋进行评价。一转眼2年多过去了,期间开着它(凯旋)去过高山、大漠,遭过毒日,烫过大雪地,长途自驾三次,最长一次里程达8000公里,应该说现在我对这辆车非常了解,也有一定的发言权。”

  在谈到2年来对凯旋的使用感受时,刘先生说道:“两年下来,我再评凯旋,心里只有一个想法,这辆车很对得起它的定价。无论是ESP,还是动力和油耗,都可算是一款很实在、性能很值得称道的车。而在我购入奥迪之后,我感觉其实凯旋的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虽然奥迪的人性化配置以及诸多细节方面比凯旋做得更到位,但是满意之后,再与现在的凯旋对比,觉得曾经的一些抱怨,都没什么道理,其实奥迪也经常发生‘烧机油’等问题。”

  在提及安全性时,刘先生给予了凯旋很高的评价。“凯旋的安全性很高,尤其它的博世8.0版本的ESP电子稳定程序,比起同档次销量领先的车型,如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要厚道不少,至于有些车友们认为凯旋ESP没有标配,其实仔细查阅资料你会发现,就连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A6也并没有将ESP作为全系车型的标准配置。”

  “至于车该怎么开,难道不是点火踩油门?呵呵,我的意思是,其实每种车都有自己的开法。比如QQ就是代步、奥迪是接待,而奔驰就是乘坐。对于每一款车的评价,在车身上,都能看到若干的细节和配置体现,没谁能造出一辆完美的车。所以,一辆车一定要有所侧重的去驾驶,否则大家都会不愉快。对比奥迪,我觉得凯旋的提速更快。事实上,绿灯起步时,我经常去盖出租车(要知道深圳的租儿是很生猛的),原因在于凯旋的油门很灵敏(奥迪的二级油门很重),基本上可以做到随点随动,并线很精准,所以,凯旋很适合在车流穿梭的公路上行驶。而当达到时速80-120时,凯旋的沉着、灵敏则会让你感到很爽,对付突发小事件,比如绕坑,躲避小水滩,或者刹车,都很有信心。至于说凯旋的乘坐空间,其实我个人认为凯旋空间还是很厚道的,虽然没法和A6L长达近3米的轴距比,但在同级车中,已经很不错了,再小,就紧张了,家人不爽;再大,操控性就差。我觉得欧洲人在大小和动力的关系处理上还是很精妙的。”

  在采访进行到尾声时,刘先生想对众多凯旋车主们说几句话:“凯旋不是完美的,但是在你驾驶过所谓的高档车型之后,你就会发现一个道理,流行和大众化的,必是缺乏品位和内涵的,因为大众的层次往往在精英之下,而凯旋在我看来,则是一款属于兼具成长性和独特视野的社会精英阶层的座驾,这就是为何我在购入奥迪之后仍然驾驶凯旋的最重要原因。”

(编辑:双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