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合拳--试驾一汽-大众迈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59  动感驾驭
一汽-大众迈腾

一汽-大众迈腾

  大众这款2.0TSI直喷涡轮增压的实力我们早已领教过,如今配上DSG双离合变速器更是如虎添翼,一汽-大众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这套组合拳可谓威力十足

  对于DSG双离合变速器,我们早已不再陌生。双离合的阵营不但涵盖了大众、奥迪、宝马、保时捷等一流欧洲厂商,连最新的日产GT-R和三菱EVO X这样的高性能日系跑车都开始使用双离合变速器。由于DSG不牺牲驾驶乐趣,在提升动力表现时还降低油耗,因此在欧洲,DSG的装车率成倍增长,从5%增长到20%,部分车型甚至可以达到80%。记得去年试驾双离合PDK版新911(参数配置 图库)时一位德国保时捷教官亲口告诉我他曾经只喜欢手动车型,但如今双离合器是他的最爱——从另一个侧面反应出双离合变速器的巨大成功。

一汽-大众迈腾

一汽-大众迈腾

  去年五月同事去大连试驾2.0TSI的迈腾,回来后连声赞好,说发动机是台宝贝,动力比之同厂的1.8TSI明显要提升一个台阶,而且配合6速Tiptronic的反应也相当好。而一汽大众更是趁热打铁,首次在国产车型上引入了DSG双离合变速器,这样的搭配无疑是目前为止国产中级车中最让人兴奋的。

  我们试驾的车型所装配的是进口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而假以时日,迈腾2.0T将配备在大连国产的7速DSG,就会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目前这套代号DQ250的DSG变速器采用“6挡5轴”的设计——离合器1控制1、3、5和倒挡,离合器2控制2、4、6挡,两套输入输出轴加上倒挡轴。DQ250的基本特点是采用了“湿式”双离合器,这是目前最先进的,采用液压油冷却,可承受最高350牛米的扭矩和200千瓦的功率,可以装配在前驱和四驱车型上。国产的前驱迈腾2.0T的最大功率为147千瓦,峰值扭矩在1800转到5000转之间恒定保持在280牛米,DQ250应付这样的动力和底盘可以说绰绰有余。

  当我坐进车内,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寻找“方向盘换挡拨片”——很可惜,握住方向盘的双手手指没了用武之地。对于配备了DSG变速器的车型来说,没有换挡拨片确实在驾驶乐趣上失分不少。但考虑到迈腾的定位和市场的接受度,一汽大众似乎并没有急着为DSG车型加装换挡拨片。而除了变速器挡杆上镀刻的DSG字样外,你几乎找不到新车与Tiptronic车型的差别。不过DSG车型提供了浅、灰、黑三种颜色的内饰选择,稍微弥补了没有换挡拨片的遗憾。

  很多人曾经问我DSG和普通自动变速器的差别,你除了告诉他们有着两组离合器的DSG变速效率更高之外,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们亲自坐到驾驶座上——同样是D挡,但DSG的驾驶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你温柔地起步,变速箱会悄无声息地升挡,平顺性同Tiptronic一样令人满意,但在升挡的那一刻,如果你注意观察转速表,会发现指针会在瞬间以“自由落体”的速度迅速地下滑到更低的转速并马上停住——这就是DSG和普通自动变速器明显的差别。因为第二组离合器时刻准备着,所以换挡几乎是同步的,以我们的肉眼和身体感官几乎感受不到时间差。所以之前那种滞后的换挡感在DSG车型上是没有的。因此只要你踩下油门,就能立刻感受到驾驶DSG和普通AT的差别——它就像个模范士兵一样以最快的速度毫不拖泥带水地完成你下达的指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