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合拳--试驾一汽-大众迈腾(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59  动感驾驭

一汽-大众迈腾中控台

一汽-大众迈腾中控台

  起步和中段加速时,这台迈腾的加速表现有点像3.5升的日产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只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声线更加高亢,刺激着你不断加速,并能感受到涡轮介入时的些许“暴躁”,你的所有神经都高度“紧张”着,随时准备做出各种驾驶反应。在加速过程中,换挡的冲击被减到了最低程度,不间断地加速过程让“TSI+DSG”的加速特性十分接近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变速器的传动组合——这完全是DSG的功劳,实现了动力不间断的换挡过程,而且油耗表现要比后者更为出色。根据资料显示,同样是2.0TSI的迈腾,DSG车型与之前的Tiptronic自动变速车型相比,百公里油耗从8.6升下降到8.3升,而零至一百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更是整整缩短了一秒。如果你全油门起步,巨大的扭矩瞬间就能突破215毫米的轮胎,嘶叫着、挣扎着,在重获抓地力后迅即让你体验所谓的推背感,这样的体验是会让人上瘾的。

  6挡设定是目前市场的主流,齿比的分布十分均匀,加上28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1800转就开始输出直至5000转而不停歇,因此哪怕是采用手动变速器,这台2.0T的迈腾都是台易驾好动的车型。在6挡下的100公里/小时的巡航转速为1900转/分钟。在D挡模式下,如果Kick-down可以直接从6挡降到3挡——觉得效率高吗?在M手动模式下,更能直接从6挡直接退到2挡,所需时间不过是0.8秒——这就是DSG的魅力。在富有效率的Kick-down后,发动机转速直逼6500转红线区,并且一直到7000转才会“不情愿”地升高一档,让你手心出汗,精神高度集中,这是以往驾驶国产中级车从未有过的感觉。

  在驾驶过一段时间后,我才意识到自己都忽略了挡位最下方的S挡。其实对于DSG变速器来说,S挡的作用已经弱化了。因为D挡下的升降挡速度提升,加上这台发动机的巨大扭矩平原,因此哪怕频繁换挡,在大多数情况下也不会感受到动力的减弱。挂入S挡后,发动机更喜欢把挡位固定在3挡和4挡,转速也长时间停留在3000转左右,足以应付连续超车和长途山路——只是付出更高油耗的代价。

  最后有一个问题必须指出,就是车辆的制动效果特别是初段仍然不足。如果不了解这点的话很容易出现事故,何况这台2.0T发动机和DSG变速器会随时“鼓励”你深踩油门加速。

  据一汽大众高层领导表示, “TSI+DSG”会成为一汽大众未来的战略组合,除了2009年首先为迈腾装备DSG外,未来在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等产品上也将陆续实现“TSI+DSG”的组合,力求动力与环保的平衡。在试驾过2.0T DSG的迈腾后,我开始等待1.8TSI DSG的速腾,以及1.4TSI DSG的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惊喜还没有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