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征服白色 看奇骏在冰雪中的优越越野性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8:32  解放日报
东风日产奇骏在南极

东风日产奇骏在南极

  随着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亲自把两辆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的车钥匙交到中国南极长城站站长裴福余的手中,近日,“征服极地梦想———奇骏南极探秘之旅”活动正式宣告圆满结束。

  作为人类历史上首款登上南极大陆的量产乘用车,这两辆奇骏在近10天时间里,穿梭往返,为第25次南极科考工作执行后勤保障任务。今后,它们将在广袤的南极大陆继续奔驰,完成更加光荣艰巨的科考使命,征服白色大地。

    征服冰雪沟壑

  如果说平坦的冰雪地只是考验谁的底盘更坚实,那么积雪下暗藏的土坡、沟壑,则完全可以将没有真正实力的伪越野车阻挡在外。

  突起的障碍物对车辆的通过性是一个考验,尤其像新奇骏这样的轴距较长的五门SUV车型。但遇到很大的障碍时也不要轻易放弃,通常雪地上的突起物顶部都是松土或者松雪,只要车上备有铁锹,便可以下车清除掉障碍再前行。也可以通过用前轮驶上突起物,反复几次,以车本身的重量来压低障碍物,但要注意的是前轮首次通过突起的障碍物时不要过快。

  通过较大的突起物或较深的沟壑时,容易出现车子某个角被“架起”,使得某一个或两个车轮离地空转的情况。这时候,奇骏的智能四驱系统便有用武之地。电子制动差速锁系统会根据各个车轮的抓地力情况,自动对打滑的车轮施加制动,从而让动力流向那些抓地力足够的车轮,带动车辆脱离险境。

    征服冰雪泥地

  遇上冰雪泥地,人在上面走路都要步步为营,驾车踏冰而行,除了要注意控制脚下油门的深浅,四轮驱动当然是必不可少。遇上大面积的滑冰,一般前驱或后驱车几乎是无法进行正常起步和转向的,尝试挪动车辆的后果通常只会演变成让人啼笑皆非的“冰上芭蕾”。

  如果冰面太过光滑,而配用的又是一般的四季轮胎,那就算有全时四驱之助也难免会出现四轮同时打滑。此时新奇骏的偏航控制系统+VDC电子动态稳定系统便开始发挥作用,该系统可以准确的判断驾驶者的意图,根据方向盘的转向角,油门的深度,精密控制车辆的行驶轨迹。

    征服冰雪高坡

  高高的积雪山峰,是每个冰雪探险者都希望征服的目标。像滑雪场一般的大角度斜坡,正是新奇骏大显身手的场合。

  新奇骏的坡道起步辅助功能,让这个本来惊心动魄的斜坡半途起步变得轻松淡定,在上坡途中如需停车,只要保持D挡,在完全放开刹车踏板2秒钟到4秒钟之内,车子会保持停定状态,不会有丝毫后溜。这时候驾驶者有足够的时间将右脚从刹车踏板慢慢转移到油门踏板上,以最合适的踩油幅度重新起步。有了这个系统,上坡过程也无须一鼓作气,可以细心观察、步步为营。

  攀登陡坡对车辆的动力无疑有很高要求,新奇骏的QR25DE发动机具有充沛的低转扭矩输出,配上新一代钢链传动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使得发动机在爬坡过程中始终可以用扭矩最强的转速区域来运行,无缝的动力输出也避免了因车速变化而要在上坡半途换挡、导致车轮扭矩变化而出现不必要打滑的危险。

  刚强的底盘、高效的智能驱动系统、精密的电子把控装置,共同助新奇骏征服“白色”。 (杨 迪)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