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绚彩新生活--试驾长城炫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14:09  车王
长城炫丽

长城炫丽

  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带来的不仅是惊喜,还有绚丽多彩的生活方式

  在林林总总的自主品牌中,很少有一眼就能让人心动的车型,长城炫丽算是少数中的一个,这次,才迈入小型车市场没多久的长城汽车让人眼前一亮。

长城炫丽

长城炫丽

  一见倾心

  我无法从专业设计的角度去审视炫丽的外形,但通过周围朋友对炫丽的评价,可以肯定炫丽的外形设计比较成功。炫丽在细节上追随了时下一些流行的设计元素,并构成了一个和谐的整体,仅从外形上来看,炫丽没有输给合资品牌中的小型车。车前部饱满的前杠和发动机盖很容易让人误会,不过前灯会立刻将你的注意力吸引过来,硕大的灯罩并不只是摆设,前灯的照明效果很好,顶配版的车上还拥有大灯高度可调功能。第二排车窗往后均采用了深色玻璃,电动一触式开启的后备厢门在自主品牌中还不多见,从车顶延伸出来的尾翼让车尾更加美观。

  小型车的内饰以实用性为本,因此我们不能追求5.79万元的炫丽能有太大的突破。中控制台被浅色的塑料材质覆盖着,工艺上的瑕疵不足为奇,带有音响调节按钮的多功能方向盘是车内的一大亮点。车前门内侧的储物空间有些“形式主义”,即使有能被放入的物品,拿出来的时候也颇费力气,只有用手指才能勉强将物品夹出来,好在中控台下方还有三个储物空间,足以放下手机、钱包、烟等随身物品。

长城炫丽中控台

长城炫丽中控台

  城市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

  炫丽和精灵一样,搭载的是1.3升汽油发动机,这种排量的发动机对于家用小车来说比较适合,即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长城酷熊(参数配置 图库)将同样装备这款发动机。由于没有强劲的动力输出,因此要进行一个连续的加速过程必须经过漫长的等待,因为在转速达到4000转/分以后,发动机才会提起精神,不过随之而来的是发动机不满的抱怨声。值得一提的是5挡手动变速器,换挡行程很短,只是入挡时有些生涩感,需要多用些力气。开着炫丽来到了京郊的山里,在多弯且上下坡起伏的山路上,柔软的悬架和动力上的不足让炫丽感到不适,每遇到上坡的路段炫丽只能吃力地爬行,通过弯路时侧倾非常明显。

 

带有音响调节按钮的多功能方向盘是车内的一大亮点    前门内侧的储物空间狭小,用手指才能勉强将物品夹出来

  炫丽更适合生活在城市里,3907毫米的车身长度能够让它灵活地在车流中穿行,而且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能够在油价持续走高的今天,减少你的经济负担。

  文/赵燃 摄/袁晓晔、程志明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炫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