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炫丽的城市精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23:03  北京晨报

  

作为长城小车家族的一员,炫丽从内到外都透者精致与时尚,无可争议的成为小车阵营的又一强敌。

  ●外形时尚可爱

  炫丽的外部造型尺寸比例非常协调。前脸为一体化U型活力造型,瀑布式进气格栅与整体式保险杠融为一体,微微隆起的鼻翼上镶嵌着一枚闪闪发亮的长城新标。大角度后掠的风挡,锐利水晶鹰眼前大灯,火焰式后尾灯,流线型的腰线。15英寸8辐铝合金轮毂,宽大的轮围,时尚、运动。转向灯镶入式后视镜,既美观、又安全。

  长城汽车研究院的负责人介绍说:从空气动力学来讲,炫丽两厢车车风阻系数仅有0.32。有效地提高了操控稳定性,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内饰精美细致

  炫丽内饰以米黄、褐色相间的格调为主。皓白色中置仪表盘,设有鲜亮、中度、柔和多种背光调节模式。纵列式中控台,布局紧凑,操控便捷。集高档CD、收音机、MP3接口为一体的多媒体音响系统,并匹配高保真6扬声器环绕音响。仿人体工程学结构设计的座椅,靠背加厚、坐垫加宽,增强了乘坐的舒适性与包覆性。后座椅6/4分体折叠式设计,有3种方式自由组合。同时,作为一款定位于家用的小型车,炫丽的储物空间随处可见,且布局合理。

  ●动力强劲

  炫丽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GW413EF1.3L汽 油 发 动 机 。GW413EF发动机在4200转/分钟和5200转/分钟的区间范围内可以达到115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以上。宽泛的扭矩输出范围和强大的扭矩输出免去了频繁换挡的麻烦。电子油门实现了对车辆的主动控制。与博世公司合作的电控喷油系统对喷油时刻进行精确控制,炫丽的排放水平在同级车型中率先达到了欧Ⅳ环保标准,具备升级欧V的潜力。

  ●结实安全

  炫丽采用博世最先进成熟8.0版ABS+EBD,并将主动安全保护贯穿于全系列车型。车身采用上海宝钢优质钢材,形成全方位立体式保护架构的“笼”式安全车身。正面高强度前后防撞梁配合高塑性吸能式机舱结构,能缓解冲击能量,减少碰撞损失。同级别小车中,炫丽是唯一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奥托立夫安全气囊和电子预紧式安全带的车型,同时还采用了高灵敏度的电子触发式安全气囊。此外,炫丽发动机还采用了芯片式电子防盗系统。

  ●配置丰富

  炫丽前大灯高度可调,四门电动车窗;匹配了附带寻车功能的智能一体化遥控钥匙。遥控钥匙还可直接开启背门,闭合背门后20秒后则自动智能锁止。此外,炫丽还配备了带有花粉过滤器的智能电动空调、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儿童安全锁、倒车雷达等装备。

  晨报记者 石玮

(编辑:薛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