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级我最大--试驾梅赛德斯-奔驰B-Clas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9:31  轿车情报
梅赛德斯-奔驰B-Class

梅赛德斯-奔驰B-Class

  “Second To None”,意为“独一无二”、“舍我取谁”,对于Mercedes-Benz的这个奇妙命名原则,也只能想到这个貌似“词不达意”的英文短语来作为本文的大标。

  近来随着奔驰新C的愈演愈烈,仿佛街上星徽的亮相频率直线上升,正当人们议论新C是不是国内最便宜的奔驰时,奔驰B-Class“悄然”高调上市了!身价破30万的奔驰应该比任何一个地方更吸引人们的关注,毕竟,奔驰这个logo在国人心目中可谓意义非凡,拥有一台“大奔”是多少人的毕生宿愿。

梅赛德斯-奔驰B-Class

梅赛德斯-奔驰B-Class

  B=?

  车辆级别的划分似乎从来与双B这些级别的品牌毫无关联,或者说是后者未曾关注过这些标准,因为他们素来遵从各自严苛、级别分明的产品条线划分,按部就班地推陈出新。然而B-Class,先不论其车款,名字上而言的确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为什么要强调这样一个“过分简约”的称呼?

  看到B-Class之后,让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之前的A-Class,也许正是基于这点才推出“身形见长”的B-Class,满足更多人的多用途需求。而现在的奔驰B-Class其实在国内也不乏来自各个国籍的竞争对手:欧洲人一向偏好此类用途广泛、居家商用两皆宜的车款,自然盛产此类车款;日系、美系可能在车型尺寸上要求不同,或大或小,却也不少同级车款;连中国这个最大的汽车潜在消费市场,也开始逐渐改变观念,追求生活质量提高的同时,开始关注起了家用、商用MPV这块领域,也已有了几款销量始终算是不错的车款。

  正是因为要考虑兼顾家用、商用及多种用途,为了车主们的面子问题、日常用车成本等一系列实际问题,奔驰在不断地放低身价,其目的不仅仅在于让更多人觉得奔驰不再“高高在上”,更是希望能够让人们接触、了解这个百年神奇品牌、汽车创始者所有的深厚文化韵味,分享其带来的真正高品质有车生活。

梅赛德斯-奔驰B-Class

梅赛德斯-奔驰B-Class内饰

  一切源于气质

  源于德国,又顶着闪亮耀眼的星徽,尽管不如S-Class般气势恢弘;也没有AMG家族的暴躁脾气;与Smart灵动可爱又比之不及;B-Class却传承着家族的优良血统,精致细节处处流露着无法遮挡的魅惑气质,同时有着自身独具的典雅浓郁的生活情调。这一切,也许正是其最具杀伤力的独门杀手锏。

  说奔驰精致,相信没有人会持否定态度,尤其对于这样一台本身就不大的B-Class而言,况且还是Made In Germany,原汁原味的日耳曼工艺体现的就是一种处世态度,认真、严谨、一丝不苟,每一个细节都展现的淋漓尽致。

  A柱与挡风玻璃的镶嵌设计,甚至让人想到欧洲手工家具的设计,在确保安全性与前方良好视线范围的同时,也能将车头星徽标的聚焦热度稍稍分担一下。左右对开的前无骨雨刷似乎暗示着B-Class原本首先是一款MPV的身份,隐约记得大多MPV的无骨雨刷都是这般设计,使得雨雪天里的前方视野得到充分保证。

  难以磨灭的运动本性

  既然是开山鼻祖,奔驰良好的动力性自然不会失传,此次试驾的是B200,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额定功率与扭矩分别为100kW/5500r/min和185Nm/3500-4000r/min,而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Auto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在手动模式下尚提供7档前进档可供切换,变速器的手动模式十分另类,直接在D档档位向左右推动即可进行切换,左减右加。虽然引入国内的奔驰全新B200车型没有搭载海外已有的增压发动机,但是2.0L排量发动机仍然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并且降低了后续的维修保养费用。而变速器左下方的C/S切换按钮也随时提供Comfort/Sport模式的切换,仪表盘档位显示旁也实时显示当前的驾驶模式,进入S运动模式后,车辆仿佛变得迅捷灵动不少,整台车似乎随着发动机转速的高亢也变得蓄势待发,尤其在连续上山坡道上,动力输出表现截然不同,平地上的超车更显得游刃有余,轻而易举。其运动特质体现在各个细节,例如真皮打孔铝饰条四幅方向盘、支撑性上佳的座椅、顶着星徽logo、手感极佳的换档把,不仅外表唬人、实际性能不俗的215/45 R17运动扁胎及惊艳的大尺寸17英寸轮圈。虽然不能和AMG的猛兽们相提并论,但定位不同决定了他们不同的取向,同时决定的还有他们的胃口,B-Class可是要天天跑的代步工具,全球经济不景气,油价也使得油耗变得重要起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B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