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本田:全面换代 稳定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8:55  中国汽车报

  广汽本田:全面换代 稳定增长

  2008年销量:277358辆

  2008年市场占有率:5.50%

  2007年销量排名:第七

  2007年销量:249472辆

  2007年市场占有率:5.28%

  2008年表现:广汽本田2008年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0%,但市场占有率略有下滑。该企业的销量增长主要源于新雅阁的市场表现出色。号称史上最强的第八代雅阁上市之后表现“神勇”,170517辆的销量比上一年同期增长约44.5%,力压竞争对手凯美瑞,夺得年度中高级车车市销量冠军。不过,广汽本田的另外两款车型———飞度和思迪市场销量均呈现负增长,销量分别同比下降21.22%和22.37%。这两款车的销量波动一定程度上与产品更新换代有关。由于已经进入产品生命周期最后阶段,思迪2008年总体销量同比下降1.5万辆。年中飞度更新换代,老车型减产加上新车型一段时间没有现车,带来部分销量损失。而在年末,为了给新上市的CITY锋范让路,飞度也采取了减产策略,12月销量仅为1560辆。

  2009年展望:自从广汽丰田2008年9月推出2009款凯美瑞之后,凯美瑞的单月销量出现大幅增长,雅阁的销量却出现了下滑,部分市场份额被对手抢占。在这种情形下,广汽本田为巩固自己的冠军地位,于今年1月初推出了2.4L 雅阁LX版,进一步扩充产品线,希望利用提高配置、提升性价比的方式吸引更多消费者。另一款广汽本田三厢车锋范已于去年年底上市,将凭借配置、价格、空间等方面的均衡表现向容量巨大的A级车市场发起冲击,与卡罗拉、悦动等展开交锋。

  北京现代:一扫颓势 再入前十

  2008年销量:253298辆

  2008年市场占有率:5.02%

  2007年销量排名:前十名之外

  2007年销量:186408辆

  2007年市场占有率:3.95%

  2008年表现:经历了2007年的销量大幅下滑之后,北京现代去年开始发力,再次冲进前十。新年伊始,公司就更换了新的销售本部部长、副部长,显示出一扫颓势的决心。

  2008年4月,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一期项目启用,同时伊兰特悦动上市。该工厂初期10万辆的产能全部用于生产这款新车,新车推出时的本土化率就高达91%。这一举措扭转了北京现代销量不断下滑的态势。悦动上市不足9月,累计销量达到85974辆。伊兰特和悦动新老联手,为北京现代的市场复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过,北京现代其它三款车型———索纳塔、御翔、雅绅特的销量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伊兰特也存在产品老化的现象。为了降低风险,北京现代年底推出了索纳塔御翔的改款车型领翔,希望借机冲击中高级轿车市场。综观2008年,北京现代虽表现突出,但仍未完成既定销量目标,留下些许遗憾。

  2009年展望:为了避免重蹈覆辙,再现御翔的不利推广局面,北京现代在领翔的先期研发方面下足了功夫。从外观设计到配置、悬挂系统的调校等,领翔由内至外均为中国消费者偏好而定制,引进费用是直接引进中期改款车的3倍。定价方面,领翔也有效避开了中高级车市雅阁、凯美瑞等车型的追杀。

  此外,北京现代今年将会推出专为欧洲市场开发的紧凑型两厢车i30,与标致307两厢等一较高下。不过,有着高尔夫等欧洲车型在国内市场的前车之鉴,北京现代引入i30时需要更加谨慎行事。

  吉利:推陈出新 信心不减

  2008年销量:221823辆

  2008年市场占有率:4.40%

  2007年销量排名:第八

  2007年销量:219512辆

  2007年市场占有率:4.64%

  2008年表现:2008年全年,吉利汽车轿车销量同比增长1.05%,市场占有率略有下降。在十多款车型中,吉利美日销量下降幅度最大,从33906辆跌至8570辆,降幅达74.72%。表现较为突出的是金刚和远景两款车型,二者均取得了上万辆的销量增长。作为吉利旗下市场销量最大的一款车型,自由舰2008年业绩有小幅上升。其他车型销量或增或减。可以说,吉利众车型2008年既无太大亮点,也无太大过失。2008年11月广州车展期间上市的小型车熊猫目前仅售出千余辆市场前景还不明朗。

  2009年展望:虽然受到金融风暴影响,吉利2009年的自信似乎并未减少。“四不”承诺听起来甚是响亮:在新的一年中,吉利战略转型目标不会改变,员工总数不减少,产销目标不减少,重要项目不停止。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安聪慧说,今年吉利的销售业绩要比2008年增长25%以上,计划今年推出4个全新车型和4个改款车型,其中包括吉利首款B级车FE-1。

  吉利汽车认为,目前金融危机使欧美车企实力削弱,我国政府又在扶持汽车产业方面实施了不少优惠政策,加上金融危机令许多消费者更关注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在众多因素影响下,吉利有望实现业绩高增长。

  长安福特:明星车型少 寄望于未来

  2008年销量:200756辆

  2008年市场占有率:3.98%

  2007年销量排名:第九

  2007年销量:213129辆

  2007年市场占有率:4.51%

  2008年表现:长安福特2008年轿车销量同比下滑5.81%,市场占有率同比下降11.8%,在轿车企业中的销量排名退后一位,居轿车企业销量前十排行榜榜尾。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长安福特主力车型福克斯、蒙迪欧的销量下挫,而马自达3和沃尔沃S40的市场表现也不如往年。

  去年,蒙迪欧全年销售39621辆,同比下降10.71%,福克斯销量下降1万余辆。马自达3销量下降18.47%,沃尔沃S40销量下降11.34%,二者销量在同级车市场中已经不占优势。惟一实现增长的车型是马自达2,但它的全部销量贡献也只有13692辆。

  2009年展望:去年9月,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全面优化与升级的2009款福克斯上市。该款车型延续了以往福克斯操控性及外观方面的优势,市场表现颇为不俗,今年势必成为长安福特马自达销量的主要贡献力量。

  此外,全新福特嘉年华有望在南京工厂投产。这是一款富有时尚动感气息的小车,去年下半年刚刚在欧洲上市。嘉年华是长安福特国产的首款车型,但由于车型偏老,跟不上时代脚步,目前已经停产。不过它在消费者中的知名度仍然很高,即将国产的新嘉年华无论外观或配置在同级别车中都堪称翘楚。

  不过,长安福特似乎未对2009年抱有太多期望。“2009年之后的长安马自达会非常强大。”未来更多平台以及车型的导入让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把眼光放在了更远的将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王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