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还真是耐人寻味的“奔腾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0:51  太平洋汽车网

  在国内汽车业界总有许多奇迹发生,比如五年前的“现代速度”,北京现代仅用了两年时间用一款伊兰特从不被看好晋升到名列前几位的主流车企阵营,雅阁凯美瑞的火爆,自主品牌企业的勃发,等等,成为一系列值得探讨的商业案例。对于当红车型一汽奔腾来说,也可以作为一种现象来讨论,因为它也创造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

  两年多以前,奔腾刚上市的时候还受到很多人的质疑,因为那时国内汽车市场上的竞争如火如荼,大型集团主导发展趋势,合资品牌盛极一时,自主品牌蜂起,作为“后起”的品牌车型奔腾能否成为其中新秀,将来的前途如何,能否达到车企老大一汽制定的目标,做到与其地位和身份相称的程度?

  事实上奔腾确实让人捏了一把汗,这款外观悦人的中高级车入市之初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其中观望者居多。一方面,奔腾品牌源出一汽,外观具有冲击力,技术背景深厚;另一方面,奔腾作为全新的品牌车型,没有经受市场考验,同时市场上存在着许多同级别的竞争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奔腾既有自己的优势,也面临着来自市场的挑战,对手环伺,注定了它将是一款慢热车型。果然,随着人们对奔腾认识的进一步加深,市场反应也越来越好,销量不断攀升,最终稳定在每月四五千辆左右,成为该级别阵营中的实力派主流车型。

  奔腾的定位和专攻方向是市场上很难出成绩的区间,它在凯美瑞、雅阁、领驭等中高级别车以下,又处在卡罗拉、明锐、速腾等中级车之上,市场需求并不是特别巨大,能与奔腾争锋也只有景程、轩逸等少数几款,它们的销售情况差强人意,奔腾能从其中脱颖而出,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自身的品质过硬,而不仅仅是凭借品牌优势,相对来说,雪佛兰和日产的品牌应该更强一些。笔者认为,与其他品牌车型相比,高性价比是奔腾的最大卖点,比如在动力方面,奔腾要强于东风日产轩逸,空间、操控、安全等也是它的强项,奔腾完全是以中高级车的外观、性能和舒适配置来搏中级车的价格,这是奔腾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而且,奔腾的营销措施得当,服务和销售网络不断提升,不仅仅是做产品,更重要的是放下身价,直接针对消费者,了解他们的需求,提供满意的服务。

  虽然奔腾在着力淡化自己的自主品牌形象,实际上它已经成为自主品牌最有价值的代表性车型,它让人们忘记了自己的自主品牌本质,把它当作与品牌形象和产品品质皆优的合资品牌来看待,也就意味着一汽奔腾克服了过去自主品牌形象较差的弊病,成为与一汽的老大哥身份相得益彰的国际化品牌。奔腾不仅是自主品牌的骄傲,更是中国汽车的骄傲。

  近一年来,国内车市持续低迷,许多汽车企业的产品滞销,濒临亏损,热销车型在艰难时世中经受不住考验,遭到消费者的背弃;而一汽奔腾则成为市场中的中坚力量,每月销量保持在4000台以上,不时还有更优异的表现。08年全年销量达到了50045台。据了解,奔腾的销售很多是通过口碑相传,正是顾客满意度和品牌忠诚度高的表现。奔腾的车主也表示,“合理的价格、可靠的品质、出色的操控性能、良好的售后服务”是他们毫不犹豫首选奔腾的理由。

  可以说,作为商品汽车是没有完美的,无论是上百千万元的车,还是国外的车,都有其让消费者不能完全容忍的地方,但是一汽奔腾作为高端中级车却极力地靠近了完美。上市不足三年,经过历次升级,使综合性价比不断提升,常变常新,越新越具有实力,无论是在市场飘红的时候,还是在萧条的时候,奔腾的这种力求完美精神让它的销量稳步上升,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详情请咨询当地4S店
汕头市鼎龙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754-88855651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