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发言人戚耀琪:中高级车不再恐慌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8: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戚耀琪

  细分市场展望

  中高级车:不再恐慌下跌

  MPV:市场空间仍然很大

  中高级车型覆盖了从18万到30万元的价格区间,它们的销量,直接体现厂家的竞争能力。目前经济萎缩,中高级车型更是成了厂商们的中流砥柱,牛年将上市的车型,也因此更加重量级,不乏一些热门车型的全新换代产品,如全新一代马自达6睿翼、新君越等。

  由于金融风暴引起的市场变化快,导致各大厂商都很难对整年的情况作出一个判断,所以今年的计划迟迟没有公布。业内人士预计,牛年的中高级车市道仍然不会太好,如果说好,也只能形容为市场开始习惯而已,不再恐慌下跌。

  要论冠亚军争夺,业界公认仍然是凯美瑞和雅阁之争,经过三年来的竞争格局来看,已经很难再有对手能打破这个双雄局面。去年凯美瑞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3%,今年经济环境不好,于是降低了预期,但预计也能保持20%-23%的占有率。雅阁作为成功换代的新车,去年销量夺冠,今年必然更不放松。凯美瑞和雅阁都说要供需正常化,有消息人士就说凯美瑞预计今年销量为14万多,这和去年的上牌量接近,销售压力会大大减少,有利于厂商轻装上阵。

  天籁继续冲击第三的位置仍然具备实力,不过受到后来者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挑战者之一的新君威去年年底进入市场,目前还处于重新被市场认识的阶段。相比凯美瑞和雅阁,帕萨特领驭已经步入产品生命周期的晚期阶段,预计小改款领驭最早有望从今年二季度起正式量产上市。经过进化再提升的第二代马自达6即睿翼即将上市,不过老款马自达6不会停产,将降低售价继续销售,为新款让出价格空间。但是马6毕竟比不上天籁,讲究时尚运动,因此还是属于少数人群的车型,它和锐志都不是大众化的车型,两者将力拼第四名的位置。

  至于新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度,也要遭遇经济低迷的考验。斯柯达旗舰车型速派将以国产身份引入国内,进一步完善上海大众斯柯达的产品线。标致407如果国产化,价格将会和雅阁、凯美瑞等车型竞争。而新君越也将引入,预计价格在24万-30万元之间。

  国产美系车中以中高级车为主,这个细分市场的中国车主几乎就是中国车市的风向标。 最近有著名网站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1.5%的被调查者都表示,如果美国三大车厂未来一年仍然没起色,将会放弃购买美系车。如果美系品牌一旦出问题,它的售后服务和车辆残值都会受到负面影响。大家就会纷纷放弃美系中高级车,倒向德系、壮大日系去了。怎么防止品牌价值受损?通用和福特在中国需要采取很多措施,以求增强消费者对他们的信心。然而看着三大品牌老是要卖旗下品牌,对消费者的信心动摇也是明显的。

  MPV:市场空间仍然很大

  MPV未来一段时期仍然是以商务为主,兼用型为辅。有业界人士认为,MPV的平均价格比一般轿车车价仍偏高。两厢车、跨界车已经夺取了MPV市场的许多份额,因此增速将继续放慢。与此同时,自主品牌逐渐占到MPV总量约50%。不过可以预期的是,MPV的市场成长空间仍然很大,换车族对MPV的选择也是一个重要的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滕比邻)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