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发言人张爱丽:新车刺激依然最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8: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张爱丽

  细分市场展望

  小车:大行其道

  “如果说,2007年、2008年车市是中高级轿车的天下,那么今年这个位置可能要让位给小型车了。”一位资深汽车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购置税和燃油税的出台,将加速我国汽车消费结构调整。”

  的确,厂家已经将重点放在了小型车上。除了目前在市场上热销的新威驰、新飞度、马自达2等精品小车外,福特今年也将推出小车新嘉年华;斯柯达年底亮相的法比亚晶锐也将正式开始销售,加上今年将上市的铃木新奥拓、两厢207等车型……小车新一轮的行情即将来临。

  据最新调查显示,小排量车大行其道已是全球趋势。目前,传统大排量汽车消费国———美国1.6L以下的轿车已经占到汽车总量的60%以上;在欧洲,1.3L以下小排量汽车的比例更是高达70%左右。而我国现在生产的1.3L以下小排量车型不到生产量的20%,市场潜力巨大。

  ★★总体格局:

  新车刺激依然最有效

  对车企而言,新车仍然是刺激车市、提升销量和提振经销商信心的最有效办法。从目前车企透露的新车计划中,虽然新车总量略有减少,但仍不乏值得期待的车型。

  据悉,2009年,一汽-大众旗下国产大众品牌将推出包括第六代高尔夫和新捷达在内的两款新车。其中,第六代高尔夫已是国内大众粉丝望眼欲穿的车型,而改动幅度颇大的新捷达也将为这款老牌热销车注入新的活力。另外,东风雪铁龙两厢爱丽舍、三厢世嘉也将推出。

(编辑:滕比邻)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