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力新潮--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07:55  信息时报


新君威整车线条采用了四门轿跑的形态 查看车型参数 组图 

  许多人认为别克的中高级车型具有安静、舒适的特点,人们难以将“操控、运动”等字眼与这款来自美国的汽车品牌联系起来,于是新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来了,它鲜明的打出操控和运动的旗帜。刚开始让人摸不着头脑,后来发现新一代君威除了名字与第一代相似外,并无任何关联,它源于欧宝Insignia——2008年度的欧洲年度最佳汽车获得者,经过了本土化改造而推出,难怪有这样的底气。

  造型脱胎换骨

  一谈到外观,别克的工作人员会笑逐颜开地告诉你,新君威是别克家族现有车型里面最漂亮的。没错,尽管源自欧宝,但当它被移植到别克身上以后,确实产生了使人眼前一亮的效果,特别是当它的车身颜色为红色的时候。

  新君威整车线条采用了四门轿跑的形态。弧形的车顶是这类“四门轿跑”的灵魂所在,构出整部车的张力;加上前轮后方一道“勾形”的弧线,造成了一种前冲的动感。新君威的前脸挂着别克家族风格的“直瀑式”格栅,车身中部和后部则忠于欧版设计,流畅而洒脱。


内装工艺精致,氛围和谐


后排座椅舒适,空间比预想大

  内装氛围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

  新君威的车厢延续了别克家族风格,例如盾形的中控台、炮筒式的仪表等,但它进一步强调了造型设计的洒脱感,仪表台两侧与车门面板连成一体,每个部分具有很细致的造型美感。

  主力的内饰配色是如图所见的浅黄褐色,灰度不同的黄褐色搭配出层次感,配上适度的镀铬和金属质感面板修饰,精细感没有任何疑问。但最让人欣喜的是新君威还提供了全黑内饰选择,更加符合时尚和动感的性格。操作上,中控台按钮相对较多,却都是英文标识,需要花不少时间去摸索一下。

  内部空间上,新君威的轴距只有2737mm,与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制胜等车型都是2800mm以上相比,算不上非常出色,与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相仿。


2.4升发动机初段表现活跃

 

  动力设定偏向初段提速

  新君威的动力系统目前有2.4和2.0两款自然吸气ECOTEC系列,几个月后还会推出一款高性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采用6前速自动变速箱,附手动加减挡功能。

  试驾车为2.4L车型,驾驶感受与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2.4有明显不同。差异在第一脚油门时已经呈现出来。新君威2.4的油门初段动力反应十分强烈,基本上每次起步都会将车内乘客挤压到靠背上,实际上这种感觉在中低速再次加油时都会出现。之所以造成这种强劲的效果,原因在于变速箱在给油时会立刻减挡达到较高转速,从而输出明显的动力。这种设定的好处是具有加速畅快的运动感,坏处是在起步的那一刹,就算你无心开快也往往会让人感觉加油过猛,需要乘客去适应。

  既然强调操控,就不能缺少良好的底盘表现。新君威能把日常路面的各种震动起伏处理得非常漂亮高级,过减速带略显偏硬,但吸震也很干脆;高速行驶方向稳定之余,底盘贴服性也一流,有着较高的驾驶极限。除此之外,别克一贯舒适、静音表现也没有打多少折扣。

  整体看,与以往的别克车相比,在驾驶感受上可以说上升了一个台阶。

  记者点评

  完全欧化的全新底盘和造型设计,使其拥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外观和全新的驾驶感受,彻底的脱离了稳重的商务风格,走时尚动感路线,它的任务将是和君越一起组成运动与商务的组合拳,成为上海通用冲击中高端车市的利器。记者认为如果把动力输出调校得更为平顺一些,会使这部车看起来更加完美。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